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聚侨心 汇侨智 凝侨力 为中国式现代化红河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赵瑞君讲话 高峰致辞

作者:程丽银 孟红兵 侯建宇 师洪亮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3-24 20:28:47

3月24日,红河州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蒙自开幕。州委书记赵瑞君出席并讲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峰致辞。

5.jpg

会议现场

赵瑞君代表州级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州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侨务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五年来,全州侨联组织始终紧跟党的步伐,忠诚履行职能,在服务产业链建设、引资引智和弘扬中华文化,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民生改善,为侨服务和拓展海外联谊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广大红河籍侨胞秉持爱国热忱、赤子情怀,发挥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侨为桥讲好红河故事、践行责任投身公益慈善事业,为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了侨界力量。

6.jpg

赵瑞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瑞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侨联工作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贯彻党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扛起党赋予侨联的职责使命,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融入中心大局,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全面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州委“337”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侨联“两个平台”和“两大资源”优势,在助力经济发展、社会建设、对外开放中展现新作为。要加强自身建设,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坚持“党建带侨建”,持续深化侨联改革,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强、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的侨联干部队伍。

7.jpg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峰致辞

高峰在致辞中指出,红河州侨联在中共红河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强调,做好新时代红河侨联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统一思想、凝聚人心。要充分发挥侨联优势,团结引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红河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要践行为侨服务宗旨,切实当好党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要全面推进侨联改革,扎实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促进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朱毅主持。

吕进、向从科、李满,州级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相关领导及全州归侨侨眷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大会听取并审议红河州侨联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红河州侨联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和红河州侨联新一届主席领导班子,对全州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