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切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确保党建各项工作落到最基层落到实处

赵瑞君主持并讲话

作者:程丽银 孟红兵 侯建宇 罗伯成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3-22 20:21:04

3月22日,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总结2022年全州党的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抓基层党建重点任务。

3.jpg

会议现场

州委书记赵瑞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应亥宗出席。

会议传达了2023年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部署会精神,通报了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总结,审议了《红河州基层党建“一圈三区三带”建设实施方案》《2023年全州基层党建工作总体方案》《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4.jpg

赵瑞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党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提升工作战斗力、执行力、落实力,确保党建各项工作落到最基层、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谋思路、出实招,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加强组织学习,大兴调查研究,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聚焦中心大局强化党建引领保障。围绕发展抓党建,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理念,聚焦“三大经济”,细化考核评价机制,最大限度激发拼经济的动力和活力;聚焦产业强党建,围绕全州重点打造的12条产业链,开展“链上党建”示范创建行动,深入下沉一线助企纾困,以抓党建推进主导产业优化升级;突出效能优党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以实绩评干部”的鲜明导向,注重激励引导,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突出强基固本推动党建提质增效。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党建带群建机制创新,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城市党建、基层治理、“边疆党建长廊示范带”建设等领域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要求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推进清廉云南建设红河行动,着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良好政治生态。

丁茂宏、晋洪江,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