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赵瑞君主持召开2023年度州总河湖长会议暨河湖长制培训会议强调

警醒起来 重视起来 行动起来 坚决打好河湖保护治理攻坚战持久战

李成武出席

作者:程丽银 孟红兵 侯建宇 王震宇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3-21 20:18:03

3月21日,州委书记、州总河湖长赵瑞君主持召开2023 年度州总河湖长会议暨河湖长制培训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警醒起来、重视起来、行动起来,以坚定立场、忠诚品质、过硬能力、顽强意志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坚决打好河湖保护治理攻坚战、持久战。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副总督察李成武出席。

10.jpg

会议现场

赵瑞君指出,2022年,全州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有力有效,水环境质量正逐步向好,但仍存在部分重点河湖“红线”指标居高不下、北部县市水生态形势严峻、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要找准问题、直面问题、破解问题,抓好责任落实。各级河(湖)长要不折不扣履行好“巡河、治河、管河、护河”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一线工作法,既挂帅又出征,深入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确保每条河湖都有人管、有项目支撑、有资金保障,并且要管得住、治得好、建得美。各级河(湖)长联系单位要做好河湖保护治理中的服务、协调、督办等工作。州级有关部门要履行好河湖保护管理的行业监管职责。各县市要加强河湖日常巡查管护。各级河长办要督促各级河(湖)长和有关部门落实好河(湖)长制各项工作任务。

11.jpg

赵瑞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要聚焦重点任务,措施办法再细化。”赵瑞君强调,要聚焦“管好水”这个重点全面发力,以推进劣五类水体清零行动为抓手,紧盯责任河湖水质变化,强化规划管控,加强责任河湖周边环境治理,加大监督执法力度,统筹推动河湖水环境治理。要聚焦“治好水”这个难点系统发力,紧盯异龙湖、南盘江和红河两大水系、“三海五河”等重点河湖,持续推动两大水系保护修复,确保今年实现脱劣目标。要聚焦“护好水”这个关键长期发力,健全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和共管共治模式,加强各方联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以钉钉子精神把水生态治理好、管理好、保护好,为云南努力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作出红河贡献。

州生态环境局、州河长办通报相关工作情况。会议随机抽取了个旧市、州水文水资源局、云南电网红河供电局进行述职。有关专家和领导受邀到会作工作培训。

州副总河湖长,州总督察、副总督察,州级河湖长等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