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赵瑞君在红河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作形势政策报告时寄语师生

以青春之我 赴时代之约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书写光荣与梦想

作者:侯建宇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11-16 21:49:40

11月16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州委书记赵瑞君到红河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作形势与政策报告。他勉励广大青年教师和学子,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梦想之中,让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红河学院党委书记洪波主持宣讲报告会。

图片

宣讲现场

赵瑞君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深入解读,对红河学院如何发挥优势,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火热实践中,推进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出了希望。他指出,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既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又与各位老师同学,特别是青年的未来发展息息相关。希望大家结合实际、深学笃行,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激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春活力。

图片

赵瑞君作宣讲报告

“要在红河创业、生活,就更应该深入了解红河、熟悉红河、热爱红河,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贡献自身力量。”赵瑞君强调,我州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立足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边疆民族团结、产业基础良好、沿边开放发展潜力巨大、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空间较大等优势,抢抓战略机遇,奋力推进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中的红河发展未来可期,新时代的青年生逢盛世、大有可为,必须顺应发展、乘势而上,在红河这一片沃土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赵瑞君强调,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的青春答卷。红河学院作为红河州第一高等学府,多年来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新的赶考路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使命在肩、责任在肩。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教师立足特色优势,进一步加大政策研究,加强开放型人才培养和青年对外交流,服务红河经济社会发展;立足传道授业解惑,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广大青年学生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光荣与梦想。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字振华,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红河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听完报告后,红河学院师生表示,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主动服务和融入红河,培养适应边疆民族地区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团结奋斗。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