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高质量建设沿边开放示范区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赵瑞君主持

作者:程丽银 孟红兵 侯建宇 王震宇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11-09 00:17:15

本网讯 11月8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的致辞,听取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州委书记赵瑞君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致辞,在以对外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方面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州上下要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不动摇,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搭建对外交流交往平台,持续加强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切实转变思想、提升能力,推动贸易模式、规则改革创新,努力在推进制度型开放上干在前、走在前。要坚持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进沿边开放不松懈,紧紧抓住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大机遇,立足红河州区位优势、产业基础,深入开展RCEP原产地累积规则研究运用,推动“五区联动”“市区融合”,高质量建设沿边开放示范区。要坚持贸易强州目标不松劲,坚持以大通道带动大物流、大物流带动大贸易、大贸易带动大产业,通过改革降低贸易成本,增强吸引力,全力加快河口国际口岸城市建设,扎实开展融入中老铁路沿线开发建设三年行动,把区位优势、开放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图片

州委书记赵瑞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当前,全州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千万不能掉以轻心,盲目乐观,必须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务必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和总方针不动摇,加强统筹调度、人员培训、工作指导、监督检查,抓实疫情防控。要务必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的阶段性变化,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防控,严防疫情输入和外溢,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对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务必扛牢疫情防控使命担当,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研究了生态文明建设、污染防治、沪滇东西部协作、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健康县城建设、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工作,审议了相关文件。

记者:程丽银 孟红兵 侯建宇 王震宇 文/图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