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赵瑞君在动员部署红河州干部“下沉一线、助企纾困、为民办事”实践行动时强调

坚决做到“五个带头” 以实干实招助企纾困为民办事

罗萍应亥宗庞俊出席

作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7-01 01:02:1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宁到红河调研时的工作要求,坚决做到“五个带头”、坚决防止“十种躺平表现”,切实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引向深入,州委、州政府决定在全州开展干部“下沉一线、助企纾困、为民办事”实践行动。6月30日,州委书记赵瑞君在蒙自对实践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图片

会议现场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应亥宗,州政协主席庞俊出席。


图片

赵瑞君讲话

赵瑞君指出

实践行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拓展延伸,是落实“五个带头”的具体举措,是推动大讨论活动见行动、出实效的具体实践,也是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重要抓手。总体要求是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州县乡村党员干部为主体,以稳增长、稳就业、保民生、增动能、防风险为落脚点,深入践行“三个工作法”,抓紧解决一批急难问题、化解一批矛盾纠纷、办成一批惠民实事、夯实一批基层组织,推动全州广大干部做到实干在一线、实事暖民心、实招保稳定、实绩促发展。

赵瑞君强调

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确保实践行动扎实有效,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示范带动广大干部全身心投入。要迅速行动起来、迅速完成部署、迅速掀起热潮,组织动员各级干部走进基层、走进服务对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企业困难事、群众烦心事。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工作统筹,突出跟踪落实,强化考核问效,对问题不回避、不躲闪、不推诿,组织各级干部主动下沉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实践行动的根本目的是为企业纾困、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赵瑞君强调,要紧扣主题,把工作有没有推进、问题有没有解决、群众和企业满不满意作为检验标准,立足职能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分层分批分类,精准高效服务、真干实干快干。要严格落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要求,强化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强化跟踪督办,坚决杜绝扎堆走访和只走访不办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解决群众心坎事检验实践行动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班子成员等出席。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