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以实际行动奋力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赵瑞君主持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来源: 云南红河发布 时间:2022-06-14 23:52:59

图片

图片

6月14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四川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云南省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考察时王宁书记、王予波省长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州委书记赵瑞君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四川考察之行,围绕粮食安全、乡村振兴、文化自信、生态保护、就业创业等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我们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四川重要讲话精神,与持续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一并贯彻,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赵瑞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以“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加强农业全产业链建设。紧盯脱贫群众增收、教育医疗等问题,提高农业产业联农带农富农水平,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乡村公共服务,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学习、敬畏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少数民族文化资源,打造一批民族文化节庆品牌和文艺精品,持续抓好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实施蓝天、碧水、净土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打赢异龙湖“湖泊革命”攻坚战,加快实施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持续加大环境监管和执法力度。全面落实国家和省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政策措施,加快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加大重点人群劳务技能培训力度,拓展就业空间,提升就业能力,激发创业活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疫情形势下的稳岗就业、商品保供稳价、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防汛减灾等工作,坚定不移保平安、抓稳定、促发展。


会议强调

要结合红河实际,学习四川省抢抓机遇的争先意识、大抓发展的先进经验、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始终保持加快“抢”、加快“干”、加快“闯”的劲头,奋力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红河州异龙湖“湖泊革命”攻坚战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