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赵瑞君参加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并寄语全州少年儿童

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 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作者:程丽银 倪琴 李易 侯建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6-02 01:35:21

6月1日下午,州委书记赵瑞君来到蒙自市文萃小学,参加庆祝“六一”儿童节相关活动,并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全州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少年儿童健康茁壮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师、少先队工作者们表示诚挚的慰问。

图片

孩子们为赵瑞君佩戴红领巾

节日的校园,笑声不断,欢乐满满。一到校门口,少先队员们便为赵瑞君系上鲜艳的红领巾,齐声问好。赵瑞君亲切地牵起孩子们的手走进校园,边走边看,认真聆听孩子们充满童趣的介绍,了解学校少先队文化建设及社团活动。

图片

赵瑞君查看学校办学情况介绍展板

舞蹈表演、趣味游戏、戏剧表演……学校正在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趣味活动,营造出充满童趣和希望的节日氛围,各民族之间团结友爱的情感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的正能量浸润着孩子们的心田。赵瑞君与孩子们一同参加趣味活动,笑吟吟地与孩子们交流互动,并向孩子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与殷切的勉励。

图片

赵瑞君与孩子们一同参加趣味活动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嘹亮的歌声在礼堂响起,新队员们戴上红领巾,在鲜艳的队旗下庄严宣誓。赵瑞君与孩子们一起参加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并寄语少年儿童。他说:“看到同学们坚定的脚步,听到同学们庄严的宣誓,我想到一个词语,就是‘希望’!你们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希望,是老师和父母的希望!”赵瑞君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图片

赵瑞君与孩子们一同参加趣味活动

赵瑞君强调,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广大少年儿童,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发扬光荣传统,团结广大儿童工作者,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晋洪江、李梅、周永瑜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