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赵瑞君调研异龙湖保护治理并巡湖时强调:以异龙湖保护治理为统领 强力推动石屏绿色高质量发展

作者:张永贵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5-05 04:45:52

5月4日,州委书记、异龙湖州级湖长赵瑞君率队到石屏县,调研异龙湖保护治理并开展巡湖。

州委书记赵瑞君(右四)一行在城河调研河道治理及异龙湖调水补水情况

湖光山色的秀美之景,折射出异龙湖多年保护治理下的一湖之变。赵瑞君一行绕湖而行,先后前往渔村河、龙港河、大沙河等7条入湖河周边,实地察看河道治理、调水补水、流域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情况,不时向相关部门负责人了解水质情况,研究分析治理的难点和问题。随后,深入石屏县污水处理厂,调研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及县城区污水处理工作。“坚决不让一滴污水流进异龙湖!”赵瑞君叮嘱石屏县要以最严“河长制”管好每一米河道,切实抓好截污治污,控住面源污染,管住生活污水。

州委书记赵瑞君(右二)一行在石屏县污水处理厂调研污水处理情况

“异龙湖保护治理没有假期。”赵瑞君在调研座谈会上指出,湖泊保护治理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党中央十分关心,省、州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要坚决扛牢异龙湖保护治理政治责任,坚决打赢异龙湖“湖泊革命”攻坚战。坚定信心,咬定异龙湖水质在2022年实现脱劣、2025年达到Ⅳ类的目标,扎实推进保护治理工作,务必按照“军令状”如期“交账”。坚持系统治湖、科学治湖、依法治湖、全民治湖,用系统的观念、统筹的方法和科学的手段,抓实“退、减、调、治、管”,科学精准推动空间管控、面源污染治理、截污治污、调水补水等工作不断取得实效。紧盯“所有入湖河水质达到III类标准”这一目标,压紧压实责任,工作上再加力、再发力、再加速,任务上再细化、再实化、再强化、再具体化,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做好经费保障,全力破解难点堵点问题。广泛调动各级干部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生态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换机制,形成全民爱湖、全民护湖、全民治湖良好局面。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到保护治理工作中,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促进干部在治湖一线转作风、解难题。按照已划定的异龙湖“两线三区”,高标准制定实施细则并严格执行,为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增添新动力、再上新台阶。

州委书记赵瑞君主持召开座谈会

赵瑞君强调,石屏县要以异龙湖保护治理为统领,谋划好项目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统筹好产业、生态、城镇等功能空间布局,着力打造“一县一业”发展新格局,做大做优做强豆腐产业,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强力推动石屏县绿色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发展双赢。

州委书记赵瑞君(右五)一行在龙港河调研河道治理情况

晋洪江、李国民等参加调研和巡湖。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