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赵瑞君到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调度工作时强调

提升指挥效能 保持高效运转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作者:程丽银 倪琴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4-25 00:42:10

4月24日下午,州委书记、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瑞君到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看望慰问工作人员,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100.jpg

检查调度现场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指挥部如何运行?”“遇到的问题是什么?”“需要加强的方面有哪些?”赵瑞君现场调度了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各工作组,详细了解指挥部运转、社会网格管理、边境口岸管控、交通运输、物资保供、宣传引导等工作开展及学校、景区、商超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各工作组深入细致研究解决问题,对抓好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101.jpg

赵瑞君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赵瑞君指出,疫情防控指挥部承担着沟通上下、协调左右、牵头抓总的重要作用,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具有重大意义。州指挥部要切实担起责任,进一步熟悉政策和工作标准,及时研判疫情、及时发出指令、及时进行工作指导,提升指挥效能,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调度有方、处置有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指导各县市科学精准防控疫情,科学调配全州防控力量和资源,举全州之力尽锐出战。要加强自身建设,完善优化机制,有效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工作小组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精准性,密切联动、高效协同,切实把每项工作、每个环节做实做细做到位。

“坚持就是胜利!”赵瑞君强调,全州上下要始终保持对当前疫情防控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清醒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从严从紧、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疫情不输入的底线、不外传的红线、不反弹失控的高压线,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努力做到查漏洞、查风险、查隐患、查短板、查弱项“五必查”和强基础、强组织、强能力、强素质、强作风、强边防“六必强”,积极开展大发动、大培训、大排除、大消杀、大管控、大督导、大奖惩“七大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赵瑞君强调,“五一”假期临近,防疫之弦不能松。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前加强工作研究,严控人员流动风险,严密常态化防线,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晏春云、吴世雄、应亥宗、字振华、周永瑜、张珺、丁昆,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调度。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