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赵瑞君在异龙湖保护治理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从广度力度速度强度深度上全面发力 坚决打赢异龙湖“湖泊革命”攻坚战

作者:倪琴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1-16 22:23:20

1月16日,异龙湖保护治理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蒙自召开。州委书记、异龙湖保护治理领导小组组长赵瑞君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湖泊革命”攻坚战部署要求和滇池沿岸违规违建整治情况通报会精神,从广度、力度、速度、强度、深度上全面发力,坚决打赢异龙湖“湖泊革命”攻坚战。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王刚出席并讲话。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会诊问题,部署了下步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红河州“一湖两城”综合供水项目一揽子方案,及关于理顺完善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机构、加强州级财政保障、组建专家咨询委员会等相关工作方案。

图片

赵瑞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红河州“一湖两城”综合供水项目是实现异龙湖稳定长效补水的重要支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协同发力,以“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干就干成”的态度,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开工,高标准打造优质工程,依法依规破解难题,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用。

图片

罗萍讲话

会议强调,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牢异龙湖保护治理政治责任,来一场动真碰硬的“湖泊革命”,以水质提升达标检验立场、品质、能力、意志。要从广度上发力,压紧压实各相关部门责任和属地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构建共治共享的保护治理格局。要从力度上发力,提升工作标准和水平,咬定“退、减、调、治、管”五字要求系统推进保护治理,坚决把水质恶化势头从源头遏制住,推动水质取得突破性改善。要从速度上发力,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把异龙湖脱劣目标倒排到每一天,责任落实到具体的人、工作推进到具体的点位,务必按照“军令状”如期“交账”。要从强度上发力,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强化组织、人才和经费保障,科学精准推进保护治理工作。要从深度上发力,用更高的站位、系统的观念、统筹的方法,严格按照“六个务必”要求抓好保护治理工作,坚决打赢“湖泊革命”攻坚战。

图片

王刚讲话

应亥宗、晋洪江、李国民,异龙湖保护治理领导小组成员,石屏、开远、建水县市党委政府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
显示稿件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