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赵瑞君到河口县调研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实有力快速开展工作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作者:程丽银 李易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2-30 00:37:34

12月29日,州委书记赵瑞君率州委调研组到河口县就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

10.jpeg

赵瑞君(右三)率州委调研组在县人民医院调研

赵瑞君一行先后深入山腰边境疫情防控集中留观场所、县人民医院、南溪河口岸、北山国际货场、河口镇北山社区等地,详细了解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分析存在的风险隐患,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11.jpg

赵瑞君(右三)率州委调研组在南溪河口岸调研

12.jpg

赵瑞君(左三)率州委调研组在河口镇北山社区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赵瑞君对河口县在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充分认清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细强边固防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从严从实、有力快速的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3.jpg

赵瑞君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并讲话

赵瑞君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河口县要以更加果断的举措,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要认真汲取国内其他地区经验教训,认真自查自纠,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建立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层层压实各方责任,做到放假不放松、闭环闭得住、防控防到位、措施有温度。要严防口岸疫情输入,关口前移、形成合力,提高口岸无人化、智能化水平,真正守住国门、外防输入。要及早发现报告疫情,加密口岸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加强重点人员健康监测,快速摸清底数,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专业精准程度。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高标准建设隔离观察设施,全面做好风险研判,全面提升检测、隔离、救治等能力。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控,严控聚集性活动,加强教育引导,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

14.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全州上下一盘棋,需要各级各部门和各族干部群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赵瑞君强调,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输出”的底线,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展现“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成效。

吴世雄、晋洪江、黄碧忠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