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赵瑞君在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 扛牢压实防控责任 毫不松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罗萍主持 王刚出席

作者:程丽银 李易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21-12-28 00:01:38

12月27日下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州随即召开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第一时间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10.jpg

会议现场

州委书记、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瑞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萍主持,州委副书记王刚出席。

赵瑞君强调,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是“国之大者”。全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边境三县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对照“四个是否”,以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和加强口岸城市疫情防控工作等文件要求,坚持严防死守的态度不变、措施不松、力度不减,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输出”要求,积极主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11.jpg

赵瑞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瑞君强调,要全面强化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松懈、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指挥调度,健全完善指挥部运行机制,围绕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分析反馈、问题整改、追责问责,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全面强化边境管控,加强值班值守,坚持人、物同防,强化疫情应急处置,持续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坚决守好国门、守好边疆。严格落实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交通运输环节管控与保障,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加强重点人群排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举一反三,补齐短板漏洞,认真查找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对典型问题予以通报,深入汲取经验教训,切实强化整改落实。建立“两节”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主要领导带头值班值守,确保全州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节日。

赵瑞君要求,要扛牢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输出”底线,强化监督执纪,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防疫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12.jpg

罗萍主持

罗萍对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吴世雄通报了近期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视频调度了河口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13.jpg

会议现场

字振华、董万春、晋洪江、常斌、黄碧忠,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州级主会场参会。各县市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