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奋进新征程 开创新未来 在高质量建成“三个示范区”中勇立新功

中国共产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赵瑞君讲话 罗萍主持闭幕会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李易 胡彦辉 杨会国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9-29 06:24:52

1.jpg

州第九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本网讯 2021年9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蒙自胜利闭幕。

这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鼓舞斗志、跨越赶超的誓师大会,必将对红河未来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担任闭幕大会执行主席的是:赵瑞君、罗萍、王刚、普绍忠、聂明、李成武、庞俊、晏春云、吴世雄、应亥宗、字振华、张文伟、董万春、李繁杰、苏福厚、张宏、黄碧忠、黄德亮、晋洪江、李梅、张学理、陈代波。

省委指导组组长李勇,以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罗萍同志主持闭幕会。

2.jpg

会议现场

闭幕大会应到会代表495名,实到会代表488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八届州委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八届州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3.jpeg

赵瑞君(中)作讲话

赵瑞君在会上作了讲话。他代表新当选的州委委员、候补委员、州纪委委员和红河州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对大家的信任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赵瑞君指出,这次党代会认真总结了州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成就经验,深入分析了面临的机遇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13568”工作思路。接下来就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聚精会神抓落实,努力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全州所有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奋进新征程、开创新未来,在红河高质量建成“三个示范区”中勇立新功。

赵瑞君强调,奋进新征程、开创新未来,就要提升站位的高度,政治过硬铁肩担责。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正确认识使命、组织、自己、责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切实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胸怀“国之大者”,以坚决的态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舍我其谁的担当不折不扣推动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精神落实见效。

赵瑞君强调,奋进新征程、开创新未来,就要加大落实的力度,锚定目标创新实干。要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三个示范区”目标定位,拿出一往无前的闯劲、不畏艰难的拼劲和争先进位的干劲,跳出红河、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确立标杆,在各自工作领域创一流、争先进。

赵瑞君强调,奋进新征程、开创新未来,就要跑出“跨越”的速度,迸发激情奋勇争先。必须怀揣一股疾起奋进的热情,秉持一种争先恐后的激情,树立争先进位之心,昂扬争先进位之志,寻求争先进位之策,收得争先进位之效。必须坚持“干”字当头,务实苦干、真抓实干,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争一流的使命感,满腔热情地干,激情昂扬地干,马不停蹄地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奋力推动“三个示范区”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赵瑞君强调,奋进新征程、开创新未来,就要拓展能力的维度,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实现“六个做到”的重要指示要求,肯钻研,善谋划,快执行,努力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不断提高自身的凝聚力、战斗力和落实力,确保能干事、干大事、干成事。

赵瑞君强调,奋进新征程、开创新未来,就要保持干事的热度,攻坚克难勇毅笃行。要紧盯目标不放松,保持工作定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各项措施贯彻到底、落实到位。必须坚决扛起“为国守门、为国把关”的重大政治责任,时刻绷紧弦,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铆足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韧劲”,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敢于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意志做好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工作,为国家守好边境,为人民控住疫情。

赵瑞君强调,奋进新征程、开创新未来,就要把好人生的尺度,严守底线永葆清廉。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保持清醒头脑,时刻警钟长鸣,自觉在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下施展才华、抛洒汗水。要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心无旁骛、埋头苦干。要严管厚爱党员干部,做到法纪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用高尚的人格魅力去影响和感召身边的人,奋力开创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

“长歌未央,风鹏正举。”赵瑞君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敢于突破,奋勇争先、奋发有为,为在新征程上谱写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州第九次党代会全体代表以及列席人员、特邀人员参加闭幕会。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