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赵瑞君在红河规划展览馆调研时强调

聚焦新使命新蓝图 充分展示好红河形象

作者:程丽银 倪琴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9-24 02:42:45

赵瑞君了解我州城市建设发展情况.JPG

赵瑞君(左二)了解我州城市建设发展情况

本网讯 9月23日下午,州委书记赵瑞君到红河规划展览馆,就全州城市规划及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总占地面积24123平方米的红河规划展览馆,随着VR成像技术、多媒体数字植入技术、数字手绘地图等现代科技的广泛运用,已经成为一座集规划展示、学术交流、会议接待、临时展示、科普教育、休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充满吸引力的综合性展览馆。沿着“过去、现在、未来”的时间轴主线,赵瑞君依次察看了展览馆城市序厅、历史人文展区、建设成果展区和规划展区等,详细了解我州历史沿革、区位优势、城市建设发展历程、国土空间规划布局及展馆布展营运等情况。

一块块展板、一个个视频、一幅幅图片……赵瑞君边走边看边思考,不时停下脚步与大家深入交流。在观看滇南中心城市总体规划模型和介绍片时,赵瑞君仔细询问了各城市的地理环境及正在打造的优势产业、周边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并驻足“红河州国土空间规划布局”展板前,对全州每个片区的功能规划进行仔细了解。

“经济在发展,城市在更新,规划展览馆也要及时更新、与时俱进!”赵瑞君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省委、省政府对我州提出了新定位、新要求,备受关注的州第九次党代会也召开在即,规划展览馆要在当前良好的基础上,提高站位、把握形势,聚焦“三个示范区”建设和党代会描绘的蓝图,及时优化空间布局,更新完善布展内容,运用信息科技手段丰富宣传形式,全面准确地把红河的过去、现在及未来发展蓝图展示出来,让参观者充分感受到红河的独特魅力、发展活力和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切实把展览馆打造成展示红河形象的重要窗口和招商引资推介的重要平台。

吴世雄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