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加强党建引领聚力 强化干部人才支撑

我州扎实推进“干部规划家乡行动”

作者:洪宇宇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9-14 08:45:26

我州各级组织部门切实按照州委“乡编县审、干部领衔、群众主体、技术支撑、逐村推进”要求,充分发挥优势,牵头抓好动员部署,加强党建引领聚力,强化干部人才支撑,有力有序推进村庄规划工作。

及时出台《红河州关于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明确州、县、乡、村4级党组织责任,逐级成立领导小组、工作专班等,认真细致做好部署。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摸排统计出生地、成长地、挂钩联系点在州级第一批试点村干部7100余名、在职在编规划类人才354名,为开展规划提供有效数据和人才支撑;牵头召开了两次专题会议,对“干部规划家乡行动”进行动员谋划辅导;召集相关单位开展实地调研、现场办公,及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问题,不断总结经验方法。

聚焦管干部管人才的主业主责,加强对一线规划干部人才队伍的建设,保证工作力量、技术指导到位。先行在13县市抓27个试点,每个试点组建一个专班驻点推进,共派驻干部474名;每个试点村成立一个3至5人组成的“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小分队;切实把驻村工作队一并整合进来,通过多种途径把人才充实到一线,强化力量保障;举办驻村工作队队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镇干部等3000余人参加的州级培训班,对相关业务进行培训,着力提高一线人员规划技术。

制定《关于在“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中做好村级基层党建和人才发展专项规划的通知》,突出抓好基层党建、人才发展专项规划模板,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各方面人才,强化党建引领;指导各村党组织及时成立规划理事会,健全完善“四议两公开”等制度,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通过制发一份倡议书、召开一次动员会、发出一份邀请函、建立一个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动员在外公职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务工经商人员、乡贤能人等积极参与进来,出谋划策,多方合力抓好规划。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