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新春慰问信

作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10 20:28:58

全州各族人民,医务工作者,驻州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离退休老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社会各界人士: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2021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共红河州委、红河州人民政府向全州各族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面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繁重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起奋力拼搏、一起攻坚克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推进“六个大抓”,在极不寻常的年份创造了极不寻常的业绩。

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领导指挥下,红河各族儿女坚决听从号令、果断出击,全州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全体共产党员和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全州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较早实现州内确诊、疑似病例“双清零”,持续保持境外疫情“零输入”,94名医务工作者千里驰援湖北,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苍生,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共同书写了伟大抗疫史诗的红河精彩篇章。

这一年,我们尽锐出战彻底攻克贫困堡垒,啃下了最难啃的“硬骨头”,所有贫困县脱贫摘帽,所有贫困村出列,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历史性解决了困扰红河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边疆、民族、山区、美丽”成为新面貌。

这一年,我们迎难而上破浪前行,采取一系列超常规举措稳增长促发展,全力以赴复工复产,经济社会迅速从“暂停键”切换到“启动键”“加速键”,迅速恢复了“人气”“商气”“烟火气”,集中开工6批次517个重点项目,“绿色能源牌、绿色食品牌、健康生活目的地牌”引领产业建设取得新成效,全州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417亿元、增长5.2%,经济发展主要指标位居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前列。

这一年,我们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力构筑沿边开放新高地,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引领沿边开放迈出新步伐,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形成14个经验案例,得到国家和省级认可,全州外贸进出口冲破疫情影响逆势增长22.4%、达402.8亿元人民币,总额跃居全省第2位。

这一年,我们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标志性战役成效明显,城市和通道面山绿化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全州城乡人居环境大幅提升,滇南中心城市生机蓬勃,一批“美丽县城”“美丽乡村”相继建成,“田园风光是乡村最美的风景、蔬菜林果是乡村最好的绿化”理念深入人心,红河州成为全国第一个“天然氧吧州”,为云南建设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增添了红河光彩。

这一年,我们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全州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红河州中医医院组建挂牌,滇南区域医疗中心等一批医疗卫生“双提升”工程开工建设,13县市全部创建成为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实现突破,蒙自机场获批开工建设,弥蒙铁路建设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历史性跨过红河南岸;弥勒市、石屏县创建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大成果,全州各族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年来的发展成就令人鼓舞,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州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结果,是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基层干部、扶贫工作队员大爱奉献、拼搏苦干的结果。每个人都了不起!在此,州委、州政府向全州各族人民和所有为红河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奋斗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踏上新征程,我们豪情满怀。我们必须锚定目标重实干,接续奋斗勇争先,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主动服务和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以“绿色能源牌、绿色食品牌、健康生活目的地牌”为引领,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不断推进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全面提升红河发展的质量、品牌、影响力,努力把我州建成云南绿色发展的增长极、沿边开放的新高地,全面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红河奔腾、奋勇争先”精神,奋力为红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贡献,共同谱写全面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祝全州各族人民新春愉快、阖家欢乐、幸福吉祥! 

 

中共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2021年2月10日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