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在州纪委八届六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引领保障全面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胡彦辉 李宁 来源: 本报 时间:2021-02-05 23:38:25

2I9A0383.JPG

会议现场

本网讯 2月5日,州纪委八届六次全会在蒙自召开。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王刚,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出席。

州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晏春云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2I9A0292.JPG

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国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全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好。

姚国华指出,近年来,州纪委州监委和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职责,为构建红河良好政治生态作出了积极贡献。州委对州纪委州监委工作、对全州纪检监察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姚国华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构建协调贯通的监督机制,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肃清白恩培、秦光荣、仇和等余毒流毒影响以及和建、许洋等严重违纪违法案恶劣影响,持续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姚国华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既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红河奔腾、奋勇争先”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面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晏春云代表州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坚定不移推进红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