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强调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姚国华主持

作者:程丽银 倪琴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04 17:04:57

本网讯 2月3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召开州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等事宜。

1612365851144_906_1080x1622.jpg

会议现场

20210204164828171501.jpg

姚国华主持会议

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

会议指出,全面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必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深刻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指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大判断和“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认真总结分析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成效,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四风”突出问题,以及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全力构建常态长效的监督机制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得更好。

20210204164828360664.jpg

20210204164829058746.jpg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胡春华副总理调研督导云南及红河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州上下要找准抓手,推动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全面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哈尼梯田保护利用、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建设、锡产业转型升级、优秀历史文化资源挖掘保护等工作,积极推进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抓好省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对标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狠抓我州今年各项工作落实。要重视并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春节市场供应保障,确保全州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平安祥和过节。要抓好一季度经济运行,努力实现“开门红”。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和平安云南建设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