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省委宣讲团在我州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李涛作宣讲报告 姚国华主持 罗萍王刚普绍忠聂明出席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常玉选 初政艳 来源: 重点报道部 时间:2020-11-15 22:35:22

2J0A5908.jpg

报告会现场

本网讯 11月15日上午,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报告会在蒙自举行。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涛作宣讲报告。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王刚,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涛从深刻理解新发展目标、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实抓细新发展举措、全面坚持新发展保证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李涛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方针原则、目标任务,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云南的使命、责任,不断开创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姚国华在主持时指出,李涛同志所作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结合实际,使我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理解、更加准确的把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县市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准确把握精神要义,扎实做好宣传贯彻工作,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姚国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抓紧抓实宣传贯彻工作,特别要注重抓住重点学深悟透,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要义,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着力点、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党的领导等重点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周密组织开展宣传宣讲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周密安排,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学习内容扎实开展学习,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教学培训重要内容,纳入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计划,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活动内容,纳入各大中专学校思政课的教学内容,结合实际抓紧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工作,切实做到领导干部示范带头、宣讲内容全面准确、宣讲方式生动活泼、线上宣讲和线下宣讲相结合。要结合实际狠抓贯彻落实,推动全会精神在红河大地落实落地落到位。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把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入调查研究和分析把握红河的新州情,统筹谋划好事关红河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在新发展阶段中认准方向,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在高质量发展中打造优势,在国土空间布局中体现优化,在生态文明建设引领中深化提质,在“沿边开放活州”建设中构筑高地,在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中回应关切,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中防范化解风险,在新发展征程中提升能力,科学谋划、高质量编制好红河州“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要高度警惕、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做好脱贫攻坚考核迎检工作,全面完成“十三五”收官各项任务,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坚决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坚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等各项重点工作,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国安局,红河综保区、蒙自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州委和州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州人大常委会和州政协办公室、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各民主党派州委和州工商联,各人民团体,中央、省驻州有关单位实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州级社科理论界代表,州委宣讲团成员,蒙自市社区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市)设分会场。全州4400多人认真收听收看宣讲报告。

连日来,省委宣讲团还先后深入到石屏县坝心镇龙港村、红河学院等地开展宣讲。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