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到弥勒市调研时强调

增强责任意识 紧盯时间节点 按时高质量完成太平湖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规划

作者:程丽银 倪琴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24 04:44:39

本网讯  10月23日,州委书记姚国华率州委调研组赴弥勒市,调研指导城市规划展览馆、太平湖国际木屋会议中心和太平湖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等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弥勒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总投资约0.6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3460平方米,设置4个展区展示弥勒市的历史风貌、城市名片、自然生态、人文景观、城乡规划及未来蓝图。调研中,姚国华一边认真听讲解员的解说,一边仔细察看各展区布展情况及展板内容,并就充实完善相关内容与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姚国华指出,规划展览馆是一个全面展示弥勒历史人文、建设成就、规划战略的形象平台。市委、市政府要追求精益求精,按照省、州要求找准城市定位、功能布局、产业布局和发展目标等,清清楚楚科学绘制好城市规划蓝图,根据蓝图加快优化城市规划专题片和沙盘布展设计;要合理有效运用好文字、图片、影像、实物等展示方法,确保展陈内容更加准确生动。州自然资源规划局要加强审核把关,指导弥勒市做好城市规划成果展示相关工作。

金秋十月的太平湖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内,蓝天白云、繁花绿树、满目葱茏,国际木屋会议中心3栋新建的现代装配式大跨度木结构建筑屹立湖边,与盈余的湖水和绚烂的花海搭配构成一幅唯美的画面。姚国华走进会议中心的会议厅、报告厅、宴会厅等处,听取项目建设情况,察看会议中心的空间和功能布局。姚国华叮嘱弥勒市和项目业主,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改造提升会议中心配套设施,引进高端酒店,加快完善商务接待、会议会展等配套功能。

在国际木屋会议中心,姚国华还专门听取了太平湖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规划情况。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决策部署,太平湖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就是一个很好的载体。弥勒市委、市政府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聚焦打造世界花园、中国花园、云南花园的总体目标,科学谋划度假区总体规划布局和目标远景,切实做到心中有数、目标明确。要压实责任、倒排时间,以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落实,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拿出规划成果。要认真梳理审核规划专题片,切实理清其中的逻辑关系和内在联系,做到简要清通、准确规范、言之有据,控制好时长。同时,州级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督促,认真研究审定规划,指导弥勒市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度假区规划成果高质量完成,太平湖森林小镇高质量发展。

李成武,州发展改革委、州自然资源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