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主持召开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全面完成改革任务

罗萍出席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14 00:36:32

10月13日,州委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姚国华主持召开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我州下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州长、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罗萍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和全省改革办主任会议精神。会议提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相关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紧密联系红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2J0A5095.JPG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红河州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实施方案》时强调,全州各级党委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做好新时期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改进和加强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建设高素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以更大力度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完整准确理解“两个毫不动摇”,坚定制度自信,把他们更好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凝心聚力。

2J0A5087.JPG

姚国华主持召开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红河州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实施方案》时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苗管理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认真抓好疫苗管理各项工作,坚守不发生疫苗安全事件这个底线。推进疫苗监管体系建设,坚决落实疫苗药品安全党政同责,对辖区内疫苗药品安全工作负总责的要求,把工作抓紧抓实,不断提升疫苗管理水平。依法加强监管,依法严厉打击疫苗药品违法犯罪行为,加强疫苗管理法律法规学习宣传,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安全第一、全程监控、科学管控、依法治理,确保疫苗管理不留死角。

2J0A5066.JPG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蒙自市街道析置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蒙自市街道析置是党建引领、改革赋能、优化服务群众的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是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典型案例。提升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加强析置后街道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强化党群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管理职能,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服务不断优化升级,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改革的成果。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始终坚持党对街道析置工作的领导,落实街道党工委对职能部门权责清单,做强“党建联盟”,形成高效的共驻共建格局,推动党在城市基层的领导落地落实。加强宣传和引导,认真总结、宣传、推广蒙自市街道析置工作成效,州、县市宣传部门和融媒体中心要深入挖掘和提炼蒙自市街道析置工作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2J0A5064.JPG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改革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红河片区挂牌运行一年多来,紧扣目标定位,突出制度创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规划建设有新格局、改革创新有新突破、招商引资有新收获、营商环境有新提升、区县融合有新面貌,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全州上下要乘势而上再出发,努力在坚持以党建引领自贸试验区发展,改革创新特别是边贸+落地加工,加大招商引资,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和招投标等方面有新突破,推动红河片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以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建设引领沿边开放活州和全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改革部署,抓好我州下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强调,要切实强化跟踪问效,认真梳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任务落实情况,进一步总结改革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确保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关键性、决定性成果。要切实推进今年改革任务落实,在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着力抓好重大改革项目的落地见效,确保全面按时完成。要切实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改革举措,对标中央和省委改革举措,聚焦事关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根本性问题,以改革创新理念,谋划好“十四五”期间重大改革举措。要切实激励支持改革创新,营造支持改革创新的氛围,坚持好“三个区分开来”,善于运用已经制订的相关改革举措激励干部敢于创新、敢于干事、敢于大胆干成事,不断提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列席。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