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在个旧市调研时强调

全面推进鸡街沙甸片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作者:程丽银 倪琴 李易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13 01:42:29

10月12日,州委书记姚国华率州调研组到个旧市鸡街镇和沙甸街道,实地调研检查扩权强镇试点工作推进、鸡街沙甸一体化发展和基层党建等情况。姚国华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为引领,以鸡街沙甸一体化发展为抓手,全面推进鸡街沙甸片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姚国华实地察看个旧火车站建设项目整体规划和进展情况.jpg

姚国华(前左三)实地察看个旧火车站建设项目整体规划和进展情况

吊臂高悬、机声隆隆,个旧火车站建设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姚国华一行来到施工现场,察看了解项目的整体规划和施工进展情况。该项目包含玉蒙铁路鸡街站客运设施补强工程和汽车客运站、公交站、旅客服务中心等配套基础设施工程,是一个现代化综合客运枢纽。目前,站房主体已封顶,正在开展各站点片区的场地平整及桩基工程。“个旧火车站建设项目是个旧市转型发展的重要切入点和重要抓手,建成后将成为展示个旧形象最直接的窗口!”姚国华强调,个旧市要提高站位,打开视野格局,多打大算盘、算大账,把火车站建设融入到滇南中心城市规划建设中,更好把握和推进项目的整体规划建设工作;要以目标为导向加快工程进度,加强施工组织,抓好施工安全,倒排工期、狠抓落实,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

姚国华调研为民服务中心建设和莲花塘片区规划情况.jpg

姚国华(中)调研为民服务中心建设和莲花池片区规划情况

今年初,鸡街镇被列为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个旧市积极推进改革,指导鸡街镇做好下放权力承接工作,盘活鸡街镇莲花池片区闲置土地,将建设2000平方米标准化为民服务中心,使镇域内所有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入实体服务大厅和网上服务平台,并将服务范围延伸至沙甸街道。姚国华一行实地察看了为民服务中心建设和莲花池片区规划情况,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强调,莲花池片区开发建设,是深入推进鸡街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促进鸡街沙甸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按照滇南中心城市建设规划要求,研究好片区的功能定位和布局,按照“先做生态、后做城市,先做基础、后做发展”的思路,加强统筹、找准抓手、强化招商引资,加快推进片区项目建设,提升片区生态品质。同时,要高标准打造好为民服务中心,使之早日投入使用、发挥作用。

姚国华在沙甸街道金川社区了解社区基层党建、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工作情况1.jpg

姚国华(中)在沙甸街道金川社区了解社区基层党建、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工作情况

沙甸街道金川社区下辖3个自然村,居住有汉、回、哈尼、彝等民族,有常住人口1560户4252人。调研中,姚国华与社区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交流交谈,详细了解社区基层党建、网格化服务管理和民族团结进步等工作。姚国华叮嘱社区党总支要加强网格化排查和精准调度,更好更精准地服务群众,提高社区基层服务管理效能;相关部门和街道办要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促进基层党组织有计划地发展新党员、注入新力量。

姚国华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jpg

姚国华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调研中,姚国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全面听取个旧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大家一道分析研判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姚国华指出,近年来,个旧市委、市政府在统筹推进鸡街沙甸规划建设和依法治理等工作中,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举措有效,相关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姚国华对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JPG

姚国华对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就下步工作,姚国华强调,个旧市及鸡街镇、沙甸街道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加主动担当作为,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为总抓手,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的能力水平,巩固好我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成果,持续促进鸡街沙甸片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以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以鸡街沙甸一体化发展为具体抓手,强化领导、压实责任,认真学习上级的政策要求,从中找方向、找思路、找项目、找动力,推动相关改革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依托试点工作统筹推进鸡街沙甸一体化规划建设,探索构建相互嵌入式社会结构。以强化基层党建为引领,推动社会治理创新,进一步抓实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派强派好、管好用好各村(社区)“第一书记”,重视并抓好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和培养工作,以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为方向,健全基层综合服务管理体系,切实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保障。同时,州级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鸡街沙甸片区各项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形成合力,加快推动鸡街沙甸一体化发展取得实效。 

任远征、崔同富、吴世雄、鞠云昆及州级相关部门、个旧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