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在全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紧盯目标任务 坚持问题导向 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

作者:程丽银 李易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9-29 09:37:16

 本网讯 9月28日,全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视频调度会在蒙自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云南省7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现场会精神,分析形势、查找差距、研究对策,再督促、再检查,确保年底前全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

  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会议,州政协主席聂明出席。

  会上,弥勒市、元阳县分别汇报了本县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弥勒市竹园镇和个旧市大屯街道办接受了随机调度。州农业农村局、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生态环境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并作下步工作安排。

  姚国华指出,全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和云南省7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现场会先后在我州石屏县召开以来,全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了新的加强与改进,但仍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必须进一步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姚国华强调,要对照考核评估标准,结合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推动解决。对标对表《云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考核评估办法》,深入聚焦村庄规划、“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方面内容,因地制宜采取措施,压实责任积极作为,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以问题为导向,逐一推动解决各方面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突出规划、绿化、文化、整洁化“四化”发力。运用好石屏县大桥乡大平地村的好做法,以“管用、有效、能落地”为指导抓实村庄规划;按照“田园风光就是最美的风景,蔬菜林果就是最好的绿化”要求抓实做好村庄绿化;强化文明乡风宣传教育,提升村庄文化内涵,以村史室建设等为抓手,切实讲好村寨故事;广泛发动群众,搞好清洁卫生,强化村庄集市管理,实现村庄整洁化。要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整体推进。扎实做好“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统筹起来,整体推进。要注重建章立制,实现常态化、长效化治理。形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工作制度融入村规民约,落实日常监督检查。要加强领导、加强督导,以结果为导向严格奖惩。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责任,加强工作领导和统筹调度,深入一线强化监督检查指导,在一线发现并解决问题。要坚持结果导向,完善奖惩机制,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更足的干劲投入到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 

  姚国华强调,国庆、中秋两节将至,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带头加强值班值守,扎实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风险化解、边境疫情防控等工作,强化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平安安、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国庆、中秋佳节。

  罗萍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对标对表、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切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以时间倒逼进度,压实工作责任,做到一线指挥、一线作战,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加快推进,形成整治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按照省级考核评估办法,强化督查考核,做到按时按量、以督促战;充分发挥扶贫挂钩联系单位、驻村工作队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下足“绣花”功、打好配合拳,确保我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崔同富、吴世雄、向从科、鞠云昆、常斌,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州级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乡镇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