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09-27 20:08:21

9月27日上午,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研究审议相关文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4.JPG

会议现场

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会议。

5.JPG

姚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红河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谋划编制好红河“十四五”规划。准确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方针和战略任务,不断增强用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我州“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研究事关红河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切实做好红河“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谋划编制好红河“十四五”规划。坚持畅通渠道、广开言路、问计于民,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顺应人民意愿、符合人民所思所盼,真正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统筹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研究谋划好红河“十四五”时期发展。认真做好“十四五”时期我州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规划,着力推进教育事业全面提质,深入推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大力推进卫生事业长足发展,加快推进体育事业建设发展,推动党中央关于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在红河落地见效,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6.JPG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红河州贯彻落实云南省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实施意见的工作方案》,强调要抓住新机遇,实现大发展。抓住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新机遇,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州情新内涵,发挥比较优势,着力壮大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要适应新格局,推进大开放。依托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和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围绕国家和省的重大发展战略,坚持以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建设引领沿边开放活州,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紧盯滇中城市群抓开放,不断提高红河对外开放水平。要坚持“两山”理念,注重大保护。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哈尼梯田保护利用、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污染防治攻坚战,在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强化风险意识,注重大安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和改善民生、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

7.JPG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节日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强调过节不忘安全稳定,各县市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在其位、谋其政,毫不放松抓好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化旅游、市场供应、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和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全州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平安的节假日。同时,要坚持不懈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实施办法》,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文明过节、廉洁过节、安全过节。

会议听取红河州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 研究下一步工作,强调要充分发挥河(湖)长制的制度优势,坚持“首长负责、部门共治”,推动各项工作落在实处。各级河(湖)长要率先垂范,带头巡河履职,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主动牵头协调,统筹解决问题。各级河(湖)长办要紧盯问题,加强督察,提高办事效率。各职能部门要明确职责,依法履职,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8.JPG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红河州委红河州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强调要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党政同责,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责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红河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名单》《关于命名第二批红河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市、示范单位、示范家庭、教育基地的决定》《新时代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爱国公约》《红河州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工作方案》。

9.JPG

会议现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政协主席列席会议。州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蒙自经开区管委会、红河综保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