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并上党课时强调

立足岗位实际 带头干事创业 为红河更好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09-25 09:15:47

9月24日上午,州委书记姚国华以普通党员身份来到蒙自市文澜街道银河社区,参加由州委办公室机关党委文秘第一党支部和银河社区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的组织生活,与两个支部党员进行互动交流,并为大家上党课。

  当天的组织生活,以“‘抗疫’‘创文’我在行动”为主题,党员代表们联系自身实际,结合主题踊跃发言。银河社区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婷、银河社区党总支书记毛景惠和州委办公室机关党委文秘第一党支部4位党员围绕主题作了发言,大家谈认识、讲体会、说打算。姚国华仔细聆听每位党员的发言,不时就相关话题与大家进行沟通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达到了互相激励、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效果。

  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姚国华高度重视,并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多次参与。他指出,组织生活不能是一成不变的、刻板的、说教的,要紧扣当下的工作、当下的任务、当下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交流思想、陶冶情操、提升境界。

  “有行动就会有改变!”“创文是没有浪费的行动!”“文明城市让市民更幸福!”姚国华指出,在创文工作中,州、市、乡镇(街道)、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创文,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创文,特别是社区的党员,发挥“人熟”“地熟”“事熟”的优势,有效带动志愿者和广大群众参与进来,形成了“州市一体、共建共享,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社区(小区)吹哨、党员报到,市民吹哨、全员报到”的工作格局,农贸市场、公厕、停车场等基础设施有效改善,绿道、绿地、公园等不断增加,城市更加干净、整洁,城市管理更加规范有序,广大市民出行更加便捷,老百姓有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

  姚国华指出,在过去9个月的时间里,全州广大社区工作者、广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日夜值守、冲锋在前,和广大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志愿者等一起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州上下万众一心,建起了坚固的疫情防控防线,为我州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姚国华指出,无论抗击疫情还是创建文明城市,能够取得这样来之不易的成绩,归根结底只有一条,就是靠中国共产党这个主心骨来领导、号召和组织,通过各级党组织发挥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作用,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服务百姓、造福人民作为最大政绩,所以中国一定行,中国一定能,中国一定好。

   下一步怎么干?姚国华强调,要切实做到贯彻执行在一线。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全面打通“最后一公里”,切实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坚决在一线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要切实做到解决问题在一线。群众身边无小事,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老百姓的问题、群众身边的问题去,从源头上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切实做到发挥作用在一线。广大党员要带头奋斗,带头遵规守纪,带头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带头宣传引导,无论在单位、在小区、在家里或邻里之间,时时处处都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切实做到巩固成果在一线。创文永远在路上,不能停步、不能一劳永逸,要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提升创文成果,推动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使蒙自更美丽;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守住边境疫情防控底线,坚决打赢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

  姚国华强调,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实际,带头干事创业,带头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落地落实,为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参加组织生活前,姚国华还到银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小广场、银河社区各功能室等地进行查看,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庞俊,州委办公室机关党委文秘第一党支部和银河社区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组织生活。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