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2020 年“八一”军事日活动举行

巩固军政军民关系 同心协力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

王德波姚国华罗萍普绍忠聂明等出席

作者:程丽银 倪琴 李易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07-31 22:50:21

2.jpg

与会领导参观红河革命军事馆

7月31日,我州在蒙自军分区举行2020年“八一”军事日活动,军地领导齐聚一堂,共商军民融合发展,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云南省军区副政委王德波,州委书记、蒙自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等出席活动。蒙自军分区政委陈智主持。

活动分为军地座谈会和红河革命军事馆开馆仪式两个部分进行。

姚国华在军地座谈会上代表中共红河州委、州人民政府和全州477万各族人民,向驻州解放军全体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和广大民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军队离退休干部、革命伤残军人、转业退伍军人以及军烈属表示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驻州部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闻令而动、勇挑重担,积极组织参与红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助力红河脱贫攻坚、参与边境地区治理、主动参与驻地建设,出色地完成了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专项检验评估、边境联合演习等重要任务,国防动员规范化建设的“红河模式”在全省推广,部队全面建设和备战打仗能力有大的提升,红河革命军事馆在全省率先建成,开远、蒙自进入命名表彰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公示名单,各部队美丽军营建设成为了红河新名片。在全州各族人民的努力奋斗和驻州部队的大力支援下,红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

“守护红河的好、红河的美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建设红河的好、红河的美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姚国华强调,军民同心,其利断金;军政团结,无往不胜。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一条心、一家人”思想,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关系,同心协力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要在保障部队备战打仗上持续用力。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配合部队的备战打仗工作。要在推进合力强边固防上持续用力。军地要合力推进边境地区建设发展,推动边防基础设施永久化、工作机制常态化、边境防控长期化,共同做好兴边富民各项工作,共同筑牢边境“防控长城”。要在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上持续用力。全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继续在拥军解难上下功夫,主动作为,广泛开展拥军活动,持续加强与驻州部队配合,推进美丽军营建设;驻州部队要在为民服务上持续下功夫,在参建参治、脱贫攻坚、应急抢险中做“急先锋”和“突击队”,加强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扎实做好边境疫情防控,关注支持地方防洪抢险;驻州部队和地方要共同努力,在双拥共建上下功夫,进一步发力做好双拥模范城和双拥模范单位创建工作。要在用好红河革命军事馆上持续用力。坚持以国家统一、民族团结为主线,进一步提升完善展馆,增加更多具有红河地方辨识度的史料、人物故事、展览品等,丰富陈列内容,有序地向驻州部队、全州各级组织、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学校等开放,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让红河人民从军事馆中获得更多的政治滋养、历史启迪和精神动力,让军事馆发挥出更大作用。

此次军事日活动中,我州举行了红河革命军事馆开馆仪式,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和“八一”建军节献礼。王德波、姚国华、罗萍、陈智共同为军事馆揭牌。

罗萍在致辞中代表中共红河州委、州人民政府对军事馆开馆表示祝贺。她指出,红河作为云南革命的一片红色沃土,承载了烽火岁月,印刻了革命足迹。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开馆为契机,更加自觉地继承革命光荣传统,以敢打必胜的信念、敢争必赢的勇气,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希望红河革命军事馆发掘好、保护好革命前辈留下的宝贵资源,打造好这一重要的爱国主义、红色文化和全民国防教育基地,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据悉,红河革命军事馆为云南首家省军区系统革命军事场馆,于2019年开工建设,2020年7月建成,展陈面积共3000多平方米,馆藏文物史料2000余件,划分为“印象红河”“烽火红河”“革命红河”“新生红河”“浴血红河”“精兵红河”和“强军红河”7个部分。

任远征、庞俊、晏春云、崔同富、吴世雄、李繁杰、苏福厚、常斌及驻州各军警部队军政主官,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州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州国防动员委员会、州边防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并参观军事馆。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