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强调

千方百计防范化解债务风险 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姚国华主持并讲话 罗萍出席

作者:程丽银 李易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7-31 00:06:03

本网讯 7月30日,州委书记、州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姚国华主持召开州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委财经委员会2020年第二、三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州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千方百计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确保红河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罗萍出席。

会议听取了《降低州本级政府债务风险等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落实情况及修改意见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方案》。

会议指出,省委财经委员会2020年第二、三次会议围绕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谋划好“十四五”规划,以及实施乡村振兴、抓好产业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统筹推进风险防范、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会议强调,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坚持把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摆在突出位置,积极稳妥化解存量风险,切实防范增量风险,确保防范化解政府债务工作限期完成。要盯着一抓到底,对标对表《方案》明确的措施任务,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坚持改革创新,抓住转换和盘活“两个关键”,把资产变资本、把资本变现金,努力做到开源节流。要勇于担当作为,以等不得、慢不起的态度和作风,积极主动作为,千方百计破解难题,推进工作落实。要顾全大局、形成合力,州级各有关部门、各县市、各企业都要站在讲政治、顾全局的高度,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工作。

州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