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元蔓高速公路红河至元阳段建成试通车

姚国华宣布通车 陈文山罗萍讲话 盛高举普绍忠聂明等出席仪式

作者:程丽银 倪琴 李易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07-27 22:41:51

W020200727548805928565.JPG

州委书记姚国华,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山,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等在元阳出席试通车仪式

本网讯 红河大地,再传喜讯。7月27日,历经4年的艰苦奋战,元江至蔓耗高速公路红河至元阳段建成试通车,标志着我州南部地区结束了不通高速的历史。

州委书记姚国华,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山,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等在元阳出席试通车仪式,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由云南建投集团投资建设的元江至蔓耗高速公路(红河段)是全国、全省高速路网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州重点工程。起点位于玉溪市元江县与红河州红河县交界处附近,终点至红河州个旧市蔓耗镇与开河高速公路相交处,横贯红河州中部区域,途经红河县、元阳县、建水县、个旧市、金平县、河口县6个县市。主线全长138.668公里,此次试通车的红河至元阳段共72公里,是目前我州在建的南部高速公路中首个通车的路段,含15个隧道和120座桥梁。试通车时间为2020年7月27日12:00起至联网收费之日止,先期开放撒玛坝(红河互通)、迤萨(土台互通)、南沙互通三个匝道收费站。

姚国华宣布试通车。

罗萍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向公路的建成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力支持公路建设的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建设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罗萍指出,建设一条畅通南北的高速公路,是红河几代人的梦想。为实现这个美好夙愿,州委、州政府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省委、省政府“能通全通”政策机遇,以攻坚克难、决胜全面小康的坚定决心,加快绘就“县县通高速”宏伟蓝图。元蔓高速公路红河至元阳段的建成试通车,标志着南部地区不通高速的历史已结束,必将对构建全州大进大出、内联外接的现代高速交通体系,以及滇南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来深远影响。希望全州各级各部门乘势而上,继续发扬项目建设单位顽强拼搏、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用好通力合作抓前期、协调配合强服务等工作机制,加快高速公路的建设步伐,加快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加快启动实施“互联互通”工程,形成纵贯南北、通达四邻的公路交通网,推动南北优势互补、协作联动,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作出更大贡献。

陈文山在讲话中表示,元蔓高速公路红河至元阳段的顺利通车,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红河州各族人民的关心和厚爱;充分体现了红河州各级领导干部对党忠诚、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充分体现了红河州与建投集团良好的合作局面。希望红河州各级党委、政府给予建投集团更多的支持,建投集团也将充分发挥融资优势、管理优势、人才优势,为红河州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主持试通车仪式。州政协副主席、绿春县委书记李国民,州政府秘书长丁昆等出席。州高速公路建设领导小组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建设基础设施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红河、元阳、绿春、金平4县主要领导及元蔓高速公路项目设计单位、监理单位、试验检测单位、总包单位有关人员等参加。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人员还进行了试通车巡路。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