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蒙自闭幕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倪琴 李易 杨会国 胡彦辉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05-18 19:38:02

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蒙自闭幕

盛高举普绍忠等在主席台就座 聂明作闭幕讲话

通过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等


本网讯 5月18日下午,政协红河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蒙自胜利闭幕。会议提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红河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夺取双胜利助力有我,决战脱贫奉献有我,决胜小康奋斗有我”的雄心壮志和责任担当,为全力助推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聂明、孔令清、赵向前、周碧奋、李国民、黄德亮、刘光亮。会议由赵向前主持。

中共红河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长盛高举,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425人,实际到会393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协红河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协红河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ae787e9a-9ebd-4c87-9604-113868917662.jpg

州政协主席聂明在闭幕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在开幕会上发表讲话,对州政协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寄予殷切希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用奋发有为回应期望,切实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聂明指出,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人民政协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红河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政协一切工作,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全州工作大局,把服务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助推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今年最重要的使命。

597a39c9-d8f9-405b-90a6-41234ae25f50.jpg

聂明强调,担当好这一重要使命,就要发挥政协优势,服务发展大局。要发挥智力密集优势,紧扣脱贫攻坚短板弱项、聚焦“六个大抓”、紧盯做好“六稳”工作和落实“六保”任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围绕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立足政协组织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特点优势,畅通社情民意“直通车”,搭建服务群众“连心桥”;要发挥民主监督优势,进一步搭好协商平台、丰富协商形式、完善协商机制、提高协商实效,不断提高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为我州化危为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就要突出双向发力,展现政协作为。要在履职尽责上有新作为,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融入学习教育、调研视察、协商议政各项活动中,进一步强信心、聚民心、筑同心;要在建言资政上有新作为,紧扣当前正在推进的全局性重点工作选好履职议题,聚焦事关长远的前瞻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深入思考研究,提出更多有远见的“金点子”,汇聚更多高质量的“好声音”;要在凝聚共识上有新作为,深入做好宣传政策、释疑解惑的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州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更广范围凝聚共识,尽最大可能增进团结。就要锤炼过硬本领,提升履职水平。要在履职本领上有新提高,厚植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强化“四个第一线”意识,主动适应政协工作新常态,矢志不移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要在作风建设上有新提升,用严格制度、严明纪律抓好作风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在委员形象上有新样子,始终牢记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把委员的政治荣誉转化为履职动力,切实当好本职工作的模范、政协履职的主体、界别群众的代表,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使命的新业绩。

569c8259-c83f-407a-b255-c29e668f48cd.jpg

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共红河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红河学院、云锡公司、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和驻蒙部队领导同志,住州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部分中央、省属驻州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等。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