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督查调研南部高速公路建设时强调

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 造福红河各族人民

作者:程丽银 倪琴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18 20:47:51

W020200418573337095592.JPG

姚国华调研元蔓高速公路(红河段) 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本网讯 4月17日,州委书记姚国华率州委调研组深入我州南部部分高速公路建设现场,实地督查调研高速公路建设进展情况。

元江至蔓耗高速公路(红河段)建设项目是云南省“五网”建设重点工程之一,也是我州“综合交通大会战”与“县县通高速”目标规划中的关键性项目和枢纽项目,主线全长138.668公里,途经红河、元阳、建水、个旧、金平、河口6个县市。调研中,姚国华一行驱车深入高速公路红河县城接入点红河互通、元阳县城接入点南沙互通和浪滩坡矮塔斜拉特大桥施工现场,沿途察看施工进度,实地检查项目推进、施工安排、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情况。趁着施工好天气,所有标段正在抢抓工期,一条平坦宽阔的高速公路已初具雏形,在崇山峻岭间呼之欲出。“越到这个时候,越要一鼓作气!” 姚国华叮嘱施工方继续精心组织,按既定的施工进度计划倒排工期,确保如期按时通车,为今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上一份厚礼。

一桥跨两岸,天堑变通途。元阳县南沙镇南沙水电站库区内,建水(个旧)至元阳高速公路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之一——红河特大桥的主塔,已巍然耸立红河水库两岸。大桥由索塔、锚碇、悬索、吊索、桥面系组成,全长1366米,库区水面距桥面高达188.4米。目前,项目已顺利实现主塔封顶和全部猫道施工,主桥施工由下部结构施工全面转为上部结构施工。姚国华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察看进度,并一一深入了解建 (个)元高速公路五老峰隧道、咪的村隧道、尼格隧道、包家庄特大桥等控制性工程和重难点工程的建设情况。姚国华对施工方以争创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金奖等为导向,高质高效推进项目施工建设给予肯定。他指出,建 (个)元高速公路是我州联动南北的一条重要通道,将有效连接起世界文化遗产哈尼梯田、千年古城建水和“世界锡都”个旧,希望施工方在重要节点上继续加强和组织技术攻关,破解制约项目进度的难题,按照既定的工程计划推进建设。

随后,姚国华深入蔓耗至金平高速公路麻子河互通项目施工点,察看了解公路全线施工建设情况。蔓金高速公路全长50.58公里,桥梁和隧道占40公里,桥隧工程的施工进度直接关系到整个工程的施工进度。开洞造长桥,通途连枢纽,在施工方的努力建设下,目前,桥梁施工已基本完成桩基的建设,隧道工程也在顺利推进中。姚国华叮嘱相关县和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南部高速公路不仅是脱贫路、小康路,还是我州民族团结进步发展之路!”姚国华在调研中强调,实现红河“县县通高速”,让南部县各族群众走上更加通达的高速公路,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各相关县市、部门和参建单位要深刻认识南部高速公路建设的重要意义,咬定目标、强化协作,形成合力,按照云南省“能通全通”要求和我州部署,加快施工进度,严把工程质量,确保各条高速公路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造福红河各族人民。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注重施工安全,加强施工管理,继续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压实到项目部、班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推进项目建设不断取得进展。要践行绿色公路建设理念,注重做好公路沿线复土复绿、保水保土、因地制宜添“绿”扩“绿”等工作,让南部高速公路不仅是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快速通道,更是绿色生态之路。

吴世雄及州发展改革委、州交通运输局、涉及县市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