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严防死守 联防联控 坚决筑牢境外疫情输入的坚固防线

作者:程丽银 倪琴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02 09:42:30

原标题:

姚国华调研检查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防死守 联防联控 坚决筑牢境外疫情输入的坚固防线

本网讯 3月31日至4月1日,州委书记姚国华深入绿春县和金平县,调研检查边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姚国华(中)在绿春县岩甲边境检查站执勤点调研检查

姚国华(中)在金平县蛮耗边境检查站三家丫口执勤点调研检查

我州边境线长848公里,河口、金平、绿春3个边境县与越南接壤。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快速蔓延,我州目前从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最前沿”,成为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最前线”。姚国华抵边而行,分别深入绿春岩甲边境检查站、平河镇丫口水塘边境通道和梅尼新寨村、金平县者米拉祜族乡河边寨村委会、蛮耗边境检查站三家丫口执勤点,随机调研视察边境通道管理、执勤站点查验、人流车流管控、群众发动等工作情况,并向坚守在边境疫情防控一线的执勤人员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姚国华(前排左三)在绿春县平河镇丫口水塘边境通道调研检查

当前,面对边境疫情防控的严峻挑战,我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边境县正抓紧抓实抓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措施,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在岩甲、蛮耗两个边境检查站的执勤点,民警正认真查验登记来往车辆及人员情况,两个边境检查站已全警动员,严格落实24小时双向查验制度,逢车必查、见疑不放;在边境乡镇和抵边村寨等处,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举措有效落实,边民的疫情防控意识进一步增强,外防输入的人民防线不断织密织牢……姚国华叮嘱基层干部和一线执勤人员要保持高度警醒,继续坚守岗位,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的最新通告要求,讲究方法,依法防控,就地管住,严格控制边境地区非必要人员往来。

姚国华(前排中)在绿春县平河镇梅尼新寨村与群众交流

“必须守住防线、把住关口、守好国门!”姚国华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边境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通告精神,切实把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细,坚决筑牢境外疫情输入的坚固防线。要严防死守,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牢牢压实属地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指挥调度,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做好防控各项工作。要联防联控,做好宣传发动,切实强化边境一线干部群众的国家意识、国民意识、国防意识、国门意识、国土意识,充分组织动员党政军警民共同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加强协同配合、强化内外联动,切实构筑“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缝隙”边境疫情防控网络和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大联防、大联控”工作格局。要强化党建引领,深入推进边疆党建长廊建设,努力把边境一线基层党组织建成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坚固堡垒,通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发挥,更好地凝聚和组织各方面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和边境安全维稳中来。要强化边境一线管理和社会面管控,不断探索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的有效方法和模式,加强公安边防队伍建设,持续推进边境整治工作,依法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提升边境地区社会治安管控水平,全力维护我州边境地区社会安全和谐稳定。

姚国华(中)深入金平县者米拉祜族乡河边寨村委会检查边境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正处于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姚国华在调研中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抓好森林火灾防范工作,盯紧重点林区和自然保护区等重点区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理,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姚国华(中)深入绿春县大兴镇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调研中,姚国华还深入绿春县大兴镇,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实地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吴世雄、王超、李国民,州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