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在全州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尽快恢复正常

作者:程丽银 李易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2-23 14:27:56

2月22日,全州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视频调度会在蒙自召开。州委书记、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国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分析全州疫情防控形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尽快恢复正常。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萍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作安排。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出席。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加强防控工作,通过“四个行动起来”带动全州各族群众全面行动起来,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州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咬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动摇,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姚国华强调,作为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各级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实事求是分析把握疫情形势,科学精准确定防控措施,强化源头防控、属地防控、联防联控,努力做到精准防控、科学治疗。要扎实做好分区分级管控,持续下沉防控力量至末端位置,紧盯重点人员,摸清底数,确保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要确保道路运输畅通,对边境口岸、火车站等重点部位科学合理管控,实行货车和其他车辆分检查验,更好保障医疗物资、群众生活必需品、复工复产人员等的运送流动畅通;要突出重点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按照“有序放开、必要管控”的要求,加强对景区、大型超市、酒店、餐馆、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云南抗疫情”微信小程序扫码登记,促进“早发现”“早隔离”等关键措施有效落实;要科学有效诊疗,严格落实防控救治措施,加强病例监测报告与传染病管理,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完善诊疗方案,切实提高救治针对性和精准性。

  “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姚国华强调,要强化抓发展的意识,坚持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抢抓发展机遇,坚定不移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坚持全年目标任务不变,紧盯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州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抓住重点、全面发力,在脱贫攻坚、工业发展、重点项目、商贸物流、农业农村、旅游业、招商引资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入用力,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落实政策、争取项目,抢抓国家和省出台重大政策的机遇期,围绕政策谋划项目,挂图作战、专人专班,积极争取项目落地。要抓好要素保障,抓住当前企业复工复产时机,提高工作效率,积极主动予以支持,扎实做好用地保障、金融保障、用工保障工作。

  “大战当前、大考之际,战的是作风、考的是能力。”姚国华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既要有统筹兼顾之谋,又要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在战场上检验主题教育的成色,在大考中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承担好工作责任,深入工作一线,努力提高工作成效;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加快建立岗位轮换机制,保证一线工作人员及时得到休整;要从严从实监督检查,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中识别考察干部,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见效。

  罗萍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抓紧抓实抓细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实现。要坚决落实分区分级精准施策,聚焦重点人群、重点环节,依法依规开展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有力有序加快恢复生产,抓牢抓实脱贫攻坚、全面恢复交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农业生产等工作,全力推动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会上,蒙自市、石屏县、金平县、蒙自经开区作交流发言。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李成武主持会议。吴世雄、邓威、李繁杰、鞠云昆、王超、周踊、何民、常斌在州级主会场参会,庞俊、李红芬、李国民分别在蒙自、石屏、绿春分会场参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州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州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州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