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姚国华主持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2-23 14:32:14

 2月21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当前疫情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听取全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为努力实现党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坚持从实际出发做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坚决纠正偏颇和极端做法,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奋力夺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

  会议强调,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红河州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州上下切实做到“四个行动起来”,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取得了积极成效。由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重点防控转变,是当前工作重点。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分析把握全州疫情防控形势,落实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以做好交通运输保畅通作为重点突破口,在精准和重点上狠下功夫,持续把疫情监测力量下沉到社区、小区、村寨、农户等末端位置,紧盯重点人员,加强重点场所防控,持续在酒店、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推广用好“云南抗疫情”扫码系统,科学做好复工复产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科学有效的医疗救治。对确诊病例要优化诊疗方案,一人一策,坚决防止出现重症病例,切实提高治愈率;对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按要求及时科学有效处置。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要派出督查组有针对性地开展督查,加强指导协助督促,切实找准漏洞和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有力有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对一线医务人员和公安干警等的保护、关心、爱护,采取轮休调休等方式,保持持续战斗力。

  会议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强化抓发展的意识,充分发挥红河州当前发展抓手多、发展机遇好的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赢得发展主动。要坚持全年目标任务不变,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鼓足干劲、狠抓落实,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抓住重点、全面发力,在脱贫攻坚、工业发展、重点项目、商贸物流、农业农村、旅游、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招商引资等方面狠下功夫,全面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落实政策、争取项目,重点把握和落实好中央和省关于财政、金融等相关方面的政策措施以及红河州出台的《红河州稳增长促发展12条政策措施》,积极引导企业复工复产,狠抓项目落地见效,全力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抓好要素保障,按照“每天一受理、每周一交账”要求,确保项目用地及时审批;用好用活金融政策,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及时为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提高农民工返岗组织化程度,做好稳企稳岗稳就业工作。要强化组织保障,注重在疫情防控和推动复工复产“两手抓”中识别干部;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见效,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在审议并原则通过《州委主要领导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方案》《关于异龙湖“十三五”水环境保护治理情况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切实做到讲政治、抓落实,讲责任、重担当,讲方法、重成效。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红河州州级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政协主席列席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