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率队赴金平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外防输入 内抓卫生 复工复产 脱贫小康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李易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2-13 04:36:33

本网讯 2月12日,州委书记姚国华率队赴金平县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陈豪在红河州调研讲话精神,注重分层分类,更加注重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抓卫生、复工复产、脱贫小康。

姚国华一行先后来到金平县金水河镇伉偭小镇、普角村委会广西寨,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抵边搬迁、基层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情况,并与党的十九大代表刘富珠座谈。在得知刘富珠带头带领村民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移风易俗时,姚国华表示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各乡镇要将疫情防控内容宣传到村到户,加强各项工作统筹规划,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加大力度发展生产,壮大村集体经济,进一步革陋习、树新风,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在金水河口岸,姚国华代表州委、州政府看望慰问了口岸一线边检执法人员,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并勉励他们要继续坚守岗位,为祖国守好国门;同时要注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自身防护,继续为全州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在南科村委会联防村民小组,姚国华详细了解2019年“6.24”山洪泥石流自然灾害发生以来受灾群众的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情况,与受灾群众、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亲切交流,并叮嘱相关人员要抢抓雨季来临前的施工窗口期,抓紧抓好重建项目施工,让受灾群众早日回归家园。

姚国华强调,全州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委书记陈豪对我州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要求,像金平县等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要以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为抓手,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注重分层分类,更加注重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紧盯重点人群,把管控真正下沉到社区、村寨、单位等末端位置。在重点抓好“外防输入”的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卫生健康意识,自觉减少人员密集活动。要实事求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群众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不搞简单化一关了之、一停了之,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姚国华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陈豪在红河州调研讲话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有序组织推进今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转变思路、改进方法,抓重点、抓干部,坚决做到确保贫困县退出顺利通过评估验收,确保今年上半年之前所有剩余的贫困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出列,确保下半年顺利通过全国脱贫攻坚普查,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要高质量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落实到底,完善专人专班,强化基层党组织保障,有序、有组织地统筹推进搬迁入住、建新拆旧等工作;要着力完善配套设施建设,着力改善人居环境,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大力度扶持产业发展,提高村民外出务工组织化程度,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严格落实“六个大抓”工作要求,确保一季度经济发展良好开局。要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抓实党建脱贫双推进工作,加大力度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吴世雄,州委组织部、州扶贫办、州商务局、州应急管理局、州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调研。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