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州政府举行2020年春节团拜会

姚国华致辞 罗萍主持 盛高举普绍忠聂明出席

作者:程丽银 倪琴 胡彦辉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1-23 21:42:12

readimg.jpg

姚国华出席团拜会并讲话

红河歌盛世,瑞鼠报早春。1月23日上午,州委、州政府在蒙自举行红河州2020年春节团拜会,全州各条战线、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共话美好未来。

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团拜会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等出席。

姚国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州政协,向全州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人民团体,向全州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干部群众,向驻州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向离退休老同志,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以及所有关心支持红河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姚国华说,在2020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云南考察工作,给予我们极大鼓舞和鞭策。全州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姚国华说,春华秋实,岁物丰成。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迈出坚实步伐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聚力“5+1”大抓促跨越,大抓产业提质增效,大抓工业支撑有力,大抓项目稳步推进,大抓开放取得突破,大抓电商增强活力,大抓招商增强后劲,全州经济总量连续4年居全省第三位。这一年,我们聚力脱贫攻坚惠民生,以决战决胜之势向全面脱贫发起冲刺,脱贫攻坚大会战取得决定性成效。这一年,我们聚力生态文明建设优品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成为全州上下的普遍共识,绿色发展越来越成为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鲜明导向。这一年,我们聚力民族团结进步汇力量,成功创建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红河各族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意识和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显著增强。这一年,我们聚力全面从严治党强保障,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红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正在全面构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州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结果,是全州上下勇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结果,也是在座各位同志辛勤劳作、共同奋斗的结果。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姚国华说,做好2020年工作,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对红河发展提出的“四个更大贡献”要求和“新型工业强州、乡村振兴富州、绿色生态靓州、沿边开放活州”发展思路,按照州委“13611”工作思路,全面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提升民生事业水平,全面防范化解风险保稳定,全面谋划“十四五”规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新局面。

部队、民主党派、扶贫干部、企业家代表依次进行了发言。

现职厅级领导干部;部分担任过实职副厅级以上的离退休干部代表;驻州部队领导;州委和州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州属事业单位,中央、省驻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州级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少数民族代表及无党派人士、宗教人士、台属和归侨侨眷代表,部分挂职干部、扶贫干部、州管专家、基层干部群众、企业家代表等参加团拜会。

团拜会上,大家还一同观看了我州脱贫攻坚、民族团结专题片和机关干部职工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