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开展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姚国华主持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01-19 01:33:52

本网讯 1月18日,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听取2019年度县(市)党委书记、州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点评和评议。

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出席,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等列席。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上来,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松劲、不停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长效化;坚持把管党治党责任压力一级一级传导下去,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切实解决基层党的领导和监督虚化、弱化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惩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优良作风保障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小康、“十三五”收官之战;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深入开展“肃流毒、除影响、清源头、树正气”专项行动,深化以案促改成效,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以及和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等重大案件的恶劣影响,持续加大对脱贫成效巩固、统计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境综合整治、重大风险防范等的监督,进一步把政治生态污染底泥彻底清除干净,全面构建红河良好政治生态。要奋力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州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委监委的领导和监督,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各级纪委监委要突出政治属性,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树立对党绝对忠诚的品质,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奋力夺取红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的更大成果,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24位党委(党组)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或书面述职。大家聚焦主责主业,谈工作客观实在,找问题深入具体,谈打算实实在在。姚国华逐一进行点评,参会州委常委同志也提出了点评意见,既充分肯定成绩,也直指短板弱项,并就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基础党务不扎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姚国华强调,做好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要持续抓牢政治建设,着力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求实效。自觉把政治建设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基层党建各方面,把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固定下来、坚持下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强化党的组织在同级组织中的领导地位,切实把党的政治领导真正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进一步明责加压,着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上求实效。强化党委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抓党建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合力抓党建的“一岗双责”, “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始终保持政治清醒、政治自觉、政治定力,做到决不动摇、决不含糊、决不懈怠,把党的建设作为第一大事要事抓紧抓实。要突出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着力在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上求实效。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持续用力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整体水平;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最新要求和重点任务,全面启动“智慧党建”工作,着力构建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新格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在党建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求实效。坚持把党建作为一切工作的引领,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入锤炼 “七种作风”,天天抓实、月月抓紧,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示范引领,着力在创新发展打造红河党建品牌上求实效。注意总结提炼、宣传推广好元阳的“三个组织起来”、“稻鱼鸭”种养模式和蒙自的“一线工作法”等好的经验做法,立足红河边疆民族地区实际,在边疆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不断创新、打造亮点。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全面推动全州基层党建深化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坚强有力保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各项目标顺利实现。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

参加会议的州委常委、州领导,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参会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现场对述职同志进行了测评。

会议还听取了州纪委2019年工作情况及州纪委八届五次全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州纪委八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送审稿)》。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