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近期有关会议精神时强调

​强化忧患意识 增强奋进精神 奋力推进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

作者:程丽银 倪琴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1-01 11:02:25

本网讯 2019年12月31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三农”工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科学把握大局大势,强化忧患意识,增强奋进精神,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坚定前行,奋力推进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打开新局面。

53e48c32-0ded-4bde-9a13-c73c08cd7548.JPG

会议现场

  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三农”工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做好明年“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对抓好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狠抓农业生产保障供给、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切实谋划做好明年“三农”工作。要把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放在“三农”工作的首位,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集中力量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依法依规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要针对农村基础设施、供水保障、人居环境、教育医疗卫生服务、社会保障、公共文化服务、生态环境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加快补齐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发力,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不断加快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全力推动“绿色食品牌”打造取得新突破。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好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抓好农村重点改革任务,加强农村基层治理。

92338d1b-59ac-4f47-808b-edf156064d44.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全面总结一年来省委常委会的主要工作及我省党的建设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云南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云南新实践、推进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目标任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我省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对前瞻性谋划构建符合云南实际、时代特征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当前红河与全国全省一样,风景依然持续向好,机遇依然在前,优势依然在我,但必须清醒认识到前有标兵、后有追兵,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  

  全州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首先要站位全局谋发展,立足全局看红河、立足红河看红河,清醒认识全州经济发展态势和面临的风险挑战,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抓住一切机遇,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工作,毫不动摇推进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要对标对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切口要小、切入要深”,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和构建新时代红河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加快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文化旅游产业、新材料和信息产业、健康服务和生物医药产业、现代物流产业等特色优势产业,着力构建起特色鲜明、技术先进、绿色安全、动态迭代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变被动为主动,强化组织领导、招商引资、要素保障和纪律作风,持续用力落实“5+1”大抓,全力以赴做好2020年经济工作,确保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开展 2019 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精神时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准确把握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持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严肃和规范党的政治生活,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健全基层党组织体系,切实以党建引领我州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州特色小镇创建及“美丽县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政协主席列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

(责任编辑:卢秀丽 审核:喻自洲)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