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省委第六检查考核组到我州检查考核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李易 黄璐 王美红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19-12-24 00:37:09

本网讯 12月22日至23日,由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孟端平和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韩富海为组长的省委第六检查考核组到我州检查考核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并在蒙自召开汇报会听取我州相关情况汇报。

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汇报会,并代表红河州党政领导班子汇报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会议。

孟端平在汇报会上作动员讲话时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对推进党的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红河州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考核组要严格标准、严明纪律,认真组织开展检查考核工作。红河州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检查考核为契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主体责任,把主体责任落实到具体的人和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实监督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坚决正风肃纪,全面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修复净化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姚国华、罗萍分别进行个人述责述廉,州委、州政府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进行书面述责述廉。参会人员按要求开展了民主测评。

省委第六检查考核组成员出席会议。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州国家安全局局长,红河综合保税区、蒙自经开区、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主要负责人;州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部分州党代表、州人大代表、州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离退休老干部、一般干部和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检查考核期间,省委检查考核组还到石屏县和部分州级部门等进行了延伸检查考核。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