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指导元阳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重整行装再出发 有力推进元阳高质量脱贫和跨越式发展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李易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2-09 07:36:37

  本网讯 12月8日,州委书记姚国华参加并指导元阳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从严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把实现脱贫出列作为主题教育的最大检验,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不断深化、强化,重整行装再出发,有力推进元阳高质量脱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元阳是姚国华的脱贫攻坚挂联县。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姚国华仔细查看了县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会上,元阳县委书记李维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各位常委分别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姚国华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主线,坚持严实标准,较以往标准更高、水平更高、成效更好,是一次有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党性的淬炼,是一次人生的洗礼,要通过本次会议开出新的思想境界、开出新的作风和素养、开出信心和精气神,重整行装再出发,有力推进元阳高质量脱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姚国华强调,县委常委班子是党在基层一线的指挥部,能力素质水平直接关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关系党在基层的形象。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做到理论明白、政治清醒。要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必须深化对秦光荣案的认识,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狠抓落实,坚决履行政治责任;结合我州特别是元阳的重点案件来认识,进行深刻剖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权力运行监督,强化作风纪律建设,加强基层党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让群众真实有感。扎实做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对查摆出的问题要真认账、真整改、真落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之以恒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实干部的纪律作风和能力建设,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实现脱贫出列作为主题教育的最大检验。进一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发扬钉钉子精神,补短板、强弱项,划小责任单元、压实末端责任,高质量抓好特色产业、稳定就业、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查缺补漏和组织发动干部群众等工作,一鼓作气、冲刺决胜,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出列。要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不断深化、强化。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思想为根本遵循,坚持保护优先,搞清楚哈尼梯田文化遗产究竟要保护什么、四素同构的核心是什么,把保护“形”和“魂”统一起来,从文化、精神、理念角度,认识和把握蕴含其中的“天人合一、自强不息”精神。要坚持绿色发展,把哈尼梯田农耕文化和现代文明要素结合起来,进一步发展有机农业、文旅融合产业和配套服务业,大力倡导集约节约绿色健康生活方式。要强化保障机制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建立共保共建共享机制,引进有实力、有情怀、有新发展理念的企业和社会力量来参与村庄经营,扎实推进哈尼梯田农耕文化与休闲农业、乡村旅游融合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文明弘扬、农民创业创新融为一体,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州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元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