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到元阳检查调度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末端责任落实确保高质量脱贫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李易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19-12-08 07:58:51

姚国华在革新村同农户亲切交谈2.JPG

姚国华(中)在革新村同当地群众亲切交谈

本网讯 12月7日,州委书记姚国华率队到元阳县小新街乡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检查调度,强调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州委、州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有关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上来,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户户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强弱项、补短板,划小责任单元、压实末端责任,确保如期脱贫摘帽,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小新街乡位于元阳县境东部,下辖9个村委会、81个自然村,截至目前,全乡有贫困人口86户345人,贫困发生率1.2%。姚国华一行先后来到小新街乡克甲村委会革新村、石岩寨村委会苗山村,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就业、养老、子女入学等情况,与贫困户交心谈心,鼓励他们要勤劳奋进,自立自强,通过自己的奋斗获得幸福美好的生活。姚国华还到苗山村苗山小学,察看学生学习、住宿相关情况,与校领导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要积极奉献,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山区孩子们树立积极远大的人生志向,为当地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对学校正在进行的改造工程,姚国华要求加强施工组织,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学生的学习生活安全。

  姚国华强调,我州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查缺补漏、打扫战场阶段,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州委、州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有关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上来,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强弱项、补短板,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检验。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重点、难点问题,精准施策、守住底线,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把好贫困人口的住房安全关、饮水安全关等,在防止返贫和预防新致贫上下足功夫、下实功夫。要划小责任单元,充分组织基层一线力量,通过分片包干,压实脱贫攻坚末端责任,进一步聚焦“户户清”、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迅速整改落实发现问题。要进一步围绕“六清”,持续深入开展贫困户遍访工作,进一步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个人,让各级干部真正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全面掌握贫困户家庭情况、所思所想等,确保每一个挂包干部都是“明白人”,每一户贫困户都有“明白人”,真正实现“户户清”。要强化组织管理,建立健全管理机制,确保脱贫攻坚指挥部高效运转,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

  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