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省委宣讲团在我州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张懋功作宣讲报告 姚国华主持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1-23 01:02:00

2J0A0512.JPG

宣讲报告会现场

11月22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蒙自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张懋功作宣讲报告。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报告会。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等出席。

张懋功作宣讲报告.JPG

张懋功作宣讲报告

在近2个小时的宣讲报告中,张懋功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学习思考,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全面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大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4个方面,全面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张懋功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面对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复杂变化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对坚定全党全社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鲜明的中国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全面把握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若干重大任务。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三个定位”等系列指示要求,发挥红河优势,特别是抓住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建设的机遇,坚持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走出一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要积极响应全会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J0A0555.jpg

姚国华主持报告会

姚国华指出,张懋功同志的报告深入浅出、鲜活生动,条分缕析、逻辑严谨,使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深入的理解、更深刻的把握,也为我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对红河发展提出的“四个更大贡献”要求和“新型工业强州、乡村振兴富州、绿色生态靓州、沿边开放活州”发展思路,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了思想基础、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抓、带头学、带头讲,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持续用好“各级书记抓宣传,‘三会一课’全覆盖,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经验做法,结合边疆民族地区实际,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地宣传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州级主流媒体理论宣传主渠道作用,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多角度、全方位宣讲好全会精神。注重通过讲故事的方式,用小切口表现大主题,以小角度诠释大治理,把好制度讲透彻、把大道理讲鲜活,着力讲好中国制度的故事、红河边疆治理的故事、基层治理的故事,以生动鲜活的方式,真正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各项工作都到了冲刺决战阶段,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落实州委“天天抓实、月月抓紧”的工作要求,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紧盯全州整体性脱贫目标,紧盯风险防范、安全稳控,再加一把劲、再努一把力,下大力气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2J0A0507.JPG

会议现场

2J0A0530.JPG

会议现场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全州整体性脱贫,确保全州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是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是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姚国华强调,全州上下要学用结合、知行统一,努力负责任地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在各县市、乡镇设立分会场。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州国安局局长,红河综保区、蒙自经开区、红河学院主要负责同志;换届后退出现职的州级领导、部分副厅级老同志;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民主党派州委和州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各大专院校、州属企事业单位,中央、省驻州有关单位实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州级社科理论界、州级宣传文化系统、州级高校师生代表和州委宣讲团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全州7500余人收听收看宣讲报告。

当天上午,张懋功一行还深入到蒙自市红竺园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互动,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