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海关挂牌成立

靳延勇姚国华罗萍聂明出席挂牌仪式

作者:程丽银 李易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19-11-16 01:37:48

本网讯 11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蒙自海关正式挂牌成立。昆明海关关长靳延勇、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挂牌仪式,共同为蒙自海关揭牌,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并致辞,州政协主席聂明出席。

靳延勇在讲话中指出,蒙自海关的设立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边疆、民族地区开放发展的重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蒙自海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好国门,防范风险。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主动服务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改革创新,支持红河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促进边贸创新发展政策落地,助力红河高原特色农产品进一步发展和外贸转型升级,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海关为人民”的宗旨。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治关,以海关党的领导体制改革为契机,在把关履职中实现新作为,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令行禁止、担当奉献的准军事化纪律部队。

罗萍在致辞中表示,蒙自海关的挂牌运行是加快红河开放步伐的具体实践,将进一步拓宽、优化红河对外开放的渠道和发展布局,放大区位优势、交通优势,有力推进各开放平台建设,进一步促进红河与外界市场、产业、技术对接,为全州加快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新动能、带来新机遇。希望昆明海关对红河的对外开放工作继续给予关心、支持和指导,也希望蒙自海关与河口海关、金水河海关一道,继续坚持“人民海关为人民”工作理念,与红河州各级各部门共同携手,持续推进通关便利化建设,不断健全完善监管机制,优化外贸进出口服务,推进全州保税物流、跨境电商等业务加快开展,在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庞俊,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吴世雄出席挂牌仪式;副州长周踊主持;红河综保区、蒙自经开区、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主要领导,州级、蒙自市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