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调研蒙自城市党建及创文工作时强调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 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作者:程丽银 李易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19-11-16 01:33:06

本网讯 11月15日,州委书记姚国华率队调研蒙自城市党建及创文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完善工作成果,加强宣传总结,补齐短板弱项,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姚国华先后来到蒙自市春光社区、蒙自市党建主题公园、蒙自建设者之家,就城市党建及创文工作中的社区党建、社区服务、智慧城市APP、文明市民荣誉超市、党建主题公园、建设者之家的建设情况,以及兴隆综合市场提升改造及综合整治等工作进行深入了解。每到一处,姚国华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与调研点群众亲切交谈,同社区代表、创文热心市民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相关工作为群众生活所带来的改善和变化。

姚国华充分肯定了蒙自城市基层党建及创文工作。他说,蒙自市以城市基层党建为引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载体,以居民群众需求为导向,细化实化工作抓手,创新方法措施,做实了智慧城市APP、荣誉超市、建设者之家、党建主题广场、“邻里节”“互助群”等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人感到振奋。

姚国华强调,蒙自市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服务群众,进一步巩固、完善、优化有关制度,在城市基层党建、创文工作为群众带来获得感幸福感的点滴小事中,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所在,强化党员群众制度自信。要在着眼于“为谁服务”中深耕社区服务工作,围绕社区特点,始终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把服务群众工作走深、走实、走细,进一步提升群众在社区生活中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进一步梳理总结工作经验,拓展现有工作成果,把已见成效的智慧城市APP、社区荣誉超市、建设者之家等工作再深化、再完善,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从室内走向室外、从党员走向群众。要创新宣传形式,努力讲好城市党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主题教育故事,提高在党员和群众中的知晓度。要攻坚短板弱项,对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通过进学校、进社区、进单位等方式,持续抓好文明行车、市民素质提升等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创文工作的群众参与度与满意度,强化州市联动,组织州级、市级单位党组织和领导同志积极参与,并带动群众广泛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在参与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庞俊,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吴世雄,副州长何民及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