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第十九届中越(老街)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开幕

李玛琳出席并致辞 姚国华出席并应邀考察交流

作者:程丽银 李易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19-11-14 07:27:01

本网讯 当地时间11月12日,2019年第十九届中越(老街)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在越南老街省金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老街省委书记阮文咏、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副部长陈青年、老街省人民委员会主席邓春峰,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玛琳、中共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等出席开幕式。

  李玛琳在致辞中代表中国云南省人民政府对本届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李玛琳说,中越(河口—老街)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是推进云南和越南北部省市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影响力大、带动力强、辐射面广,有力推动了双方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为两国两省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李玛琳表示,云南省将按照中央要求,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继续扩大市场开放,完善开放格局,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互利合作,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在2020年中越两国建交70周年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云南省将积极落实两党两国领导人共识,依托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积极推进昆明—老街—河内—海防经济走廊建设,促进政策相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不断丰富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作出新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和嘉宾一同巡馆。

  开幕式前,李玛琳会见了老街省人民委员会主席、团长邓春峰。姚国华、吴世雄参加会见。

  李玛琳首先对老街省所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并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简要介绍。她说,近年来云南省不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并在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就。希望双方站在中越两国建交70周年的历史起点上,不断提高边交会办会水平,推动老街—河内—海防准轨铁路、河口—老街跨境经济合作区、口岸通关便利化等建设,并在医疗卫生领域继续加强合作,实现两国、两省互利共赢。

  邓春峰代表老街省对云南省人民政府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老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越中(老街—河口)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是双方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参加,希望双方加快推进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创新管理方式,推出更多优惠政策,不断推进双方边境贸易、跨境旅游等发展,并充分利用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的有利条件,携手共同发展。

  应越南老街省人民委员会邀请,在出席交易会相关活动期间,姚国华率红河州党政代表团拜会了老街省委书记阮文咏,并在老街省进行了考察交流。

  姚国华代表中共红河州委、州人民政府对老街省人民委员会的邀请表示感谢,并对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姚国华说,红河州和老街省山水相连,双方合作空间广阔,两国关系的友好发展将使双方共同受益,近年来红河州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交通条件日益便利,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的设立更为红河、老街各方面合作带来了新的便利条件。希望在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带来的便利条件基础上,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加强互联互通,大力发展边民互市和一般贸易,双方企业加大往来合作力度,欢迎越方企业多到红河投资兴业,实现双方共同发展,让边境越发繁荣兴旺。姚国华要求,我州有关县市、部门要加大力度了解越南当地商务、政策信息,提供更好的指导与服务,帮助州内企业到越南发展。要与越南政府、企业加强交流,努力吸引越南企业到我州投资发展。要充分发挥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优势,大力发展跨境经贸、旅游等。

  阮文咏表示,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口岸优势,完善边贸政策、机制,大力推动跨境经济合作区、准轨铁路等建设,通过更全面、务实、有效地合作,让双方人民更密切地交流合作。

  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老街大龙工业园区、金城口岸、中国坝洒—越南巴刹红河界河公路大桥选址点、老街班困(对应河口山腰)边民互市选址点、越南平仙公司,并进行座谈交流。期间,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红河州驻越南老街商务联络处。

  吴世雄及州政府外事办、州商务局、河口县主要领导参加会见和考察。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