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强调

牢牢抓住历史性机遇持续推进红河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姚国华主持

作者:程丽银 倪琴 李易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19-11-12 13:32:14

 11月11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审议《红河州贯彻落实云南省关于新时代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若干意见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和省的开放发展战略,牢牢抓住历史性机遇,举全州之力建设好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持续推进红河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6370909366439877041952477.jpg

会议现场

  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展现出中国开放的胸怀和底气,彰显出中国与世界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的大国担当。当前,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获批设立,我州沿边开发开放面临重大历史机遇,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领导干部更要进一步增强对国家开放发展战略和政策的学习把握,切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演讲精神,把红河开放发展放在全球视野、国家大局来谋划,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省的发展战略。要抓住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设立的历史性机遇,树立起强烈的机遇意识和推动红河开放发展的紧迫感,深入贯彻省委对红河提出的“沿边开放活州”要求,全力实施开放发展战略,举全州之力推进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建设。要加快形成我州开放发展的新局面,立足我州位于 “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和云南省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前沿阵地的区位优势,更好地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进一步研究整合和推进沿边金融综合改革、大健康产业、教育资源等向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集中和拓展,加大红河企业、人员向越南及东南亚地区“走出去”步伐。要做好联动融合文章,促进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与红河综保区、蒙自经开区以及河口国门城市、滇南中心城市深度联动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审批落地提速,不断打开红河开放发展新局面,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强化对外开放的服务保障,围绕开放发展新要求进一步强化要素、人才和作风保障,更加积极主动靠前服务,提升开放发展干部人才的能力水平,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持续锤炼“七种作风”,以良好的作风持续推进红河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6370909488236257579327793.jpg

姚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来学习领会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人民政协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发挥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始终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对政协组织实施领导的制度规定,政协党组要坚决严格贯彻执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与党委的工作保持同心同向、同频共振,政协系统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要切实加强人民政协的自身建设,重视和加强委员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基层政协工作,从解决“两个薄弱”入手,加强州、县市级政协建设,着力将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

  会议研究决定追授吴志宏同志为“红河州优秀共产党员”。会议指出,吴志宏是在党的培养下成长起来的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是我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涌现出来的鲜活的、感人的先进典型,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忠诚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深入挖掘、总结和宣传好吴志宏同志的先进事迹,以榜样的力量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锐意进取,争做合格党员、优秀党员。

6370909401168705979097267.jpg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红河州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回头看”云南省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及各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实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要坚定必胜信心,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咬定“深挖根治”不放松,持续推进“打伞破网”,紧盯“长效常治”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全力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州在建高速公路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实现红河州“县县通高速”,是州委、州政府向全州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目标导向抓推进,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拿出举措,倒排工期,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在建高速公路建设,确保“县县通高速”目标早日实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政协主席列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

(责任编辑:卢秀丽 审核:喻自洲)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