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时强调

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 构建红河良好政治生态

作者:张永贵 倪琴 黄传龙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19-10-24 22:34:11

本网讯 10月24日,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州贯彻工作。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深刻认识汲取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深刻教训、全面净化云南政治生态的重要性紧迫性,发扬斗争精神,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及时深入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好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是当前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最紧要的政治任务。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主题和任务上来,不断拓展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行动上的绝对忠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结合党中央的要求和云南实际,作出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的系列部署,符合云南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符合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的热切期盼,是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和省委的部署,深刻汲取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教训,发扬斗争精神,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一要深刻汲取秦光荣“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初心使命”的教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者”。二要深刻汲取秦光荣“政治品行低下,毫无担当和斗争精神”的教训,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用担当诠释忠诚,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三要深刻汲取秦光荣“社会交往随意放纵,朋友圈演化为利益圈、名利场”的教训,始终保持高度警觉,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主动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防止被不法分子“围猎”。四要深刻汲取秦光荣“监督制约缺失,滥用‘一把手’权力”的教训,充分认识到权力是把“双刃剑”,习惯在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政绩观,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五要深刻汲取秦光荣“治家不严,亲情被权力和金钱扭曲”的教训,在严格家风上作出表率,注重言传身教,培养健康生活情趣,教育管理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认真落实好省委十届八次全会提出的“八个坚决肃清”,全面彻底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彻底根除政治生态污染源,彻底修复被带坏的党风政风,为推进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作风保证,切实做到坚决肃清政治麻木、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流毒影响,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肃清理想信念丧失、沉溺于封建迷信活动的流毒影响,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决肃清违背党的组织路线、扭曲用人导向的流毒影响,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决肃清贪图安逸追求名望、封建特权思想严重的流毒影响,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决肃清官商不清、甘于被“围猎”的流毒影响,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决肃清治家不严、家风败坏的流毒影响,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坚决肃清监督制约缺失、滥用“一把手”权力的流毒影响,确保权力规范运行;坚决肃清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不力、履行主体责任失职失责的流毒影响,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管党治党一刻不能松懈。”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定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提出的要求,深刻汲取秦光荣案的教训,牢牢担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构建红河良好政治生态。一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五个必须”、严守政治忠诚,严肃查处“七个有之”,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二要增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决祛除封建迷信思想,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决整治各种“围猎”现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强“一把手”的监督制约,确保权力规范运行;加强对亲属子女的教育管理,建设良好家风。三要结合主题教育彻底肃清秦光荣案的流毒。深入开展“肃流毒、除影响、清源头、树正气”专项行动,把肃清秦光荣流毒同全州正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彻底清除流毒的成果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进一步激发干部精气神,集中精力抓好发展第一要务,统筹推进“5+1”大抓、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等各项重点工作,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会议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陈豪书记在云南省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时强调,要结合主题教育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领会。把学习领会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学习内容,认真学习贯彻好总书记概括的九个方面经验和五个方面重大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行动,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牢守好民族团结生命线,坚定不移把民族工作放到全州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推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努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迈上新台阶,奋力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要高标准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和行动确保创建成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融入迎检工作全过程,以担当负责的态度“踢好临门一脚”,切实做到精神干劲再提振、宣传引导再加强、台账资料再完善,确保迎检工作组织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全面客观真实反映创建成效,向国家民委展现出我州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发展的良好形象。要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守护民族团结生命线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全州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干事创业,为服务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实践中提升自治水平,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红河实践。把民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协作配合、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推动党的民族政策落细落实。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把懂不懂民族工作,会不会搞民族团结作为考察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

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举全州之力共同推进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建设,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突破发展。

会议在听取八届州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要扎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深化政治巡察,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政协主席,州级领导、各县市委主要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