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前三季度经济工作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抓实问题整改 以主题教育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程丽银 倪琴 李易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19-10-12 21:44:48

10月12日,州委书记姚国华在蒙自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分析研究前三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经济发展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学习教育中提升能力素质,在调查研究中摸清实际情况,在检视问题中转变纪律作风,在整改落实中体现工作成效,切实坚定信心决心、抓实问题整改,以主题教育促进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e8ee4453-5173-4472-a42a-98ffd4537b55.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总体上看,1至3季度全州经济总体保持发展的态势,一产平稳运行,规上工业有所增长,三产发展势头良好,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进展,综合交通推进有力,民生保障有效落实,开放发展呈现出新局面。但同时,更要看到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以及全州部分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与年初既定目标还存在的差距,高度重视项目推进、统计工作、责任落实和作风、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a917446e-5bff-4770-bd23-76714f68d9c2.jpg

姚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开展主题教育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狠抓经济工作问题整改、补齐弱项短板。要在学习教育中提升能力素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感情学,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学,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以更多有效办法破解稳增长难题。要在调查研究中摸清实际情况,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具体掌握和梳理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逐一科学研判、积极化解。要在检视问题中转变纪律作风,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找问题、找差距,做到见人见事,真正转变作风、勇于担当、真抓实干。要在整改落实中体现工作成效,以较真碰硬的态度和实实在在的举措解决存在问题,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天天抓实、月月抓紧,进一步抓实责任、抓实项目、抓实企业、抓实招商、抓实统计、抓实保障,努力实现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切实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