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在县市党委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抓住县市委书记这个关键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黄传龙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19-10-10 02:30:30

10月9日,州委书记、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姚国华在蒙自主持召开县市党委书记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抓住县市委书记这个关键,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现场 (3).JPG

会议现场

省委第七指导组组长寸世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李联斌出席。

姚国华指出,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各县市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州委部署安排,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启动,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一些方面取得了初步效果,一些县市探索了好的做法,总体上看开局顺利、态势良好。

姚国华讲话_副本.jpg

姚国华主持召开县市党委书记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并讲话

姚国华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抓住县市委书记这个关键,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要讲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正视当前主题教育存在的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主题主线还不够聚焦、主题教育系统谋划不够、工作进展不平衡、“两手抓、两促进”还有差距等问题和不足,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二要讲责任。主题教育能不能取得成效,关键在县市委书记,县市委书记是这次主题教育“托底”的牵头人,各县市委书记必须亲自上手,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县市委书记要带头学,做主题教育的明白人和带头人,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明白人、带头人;要带头做,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抓整改落实、抓工作落实,带头讲党课,带头检视问题,对照“18个是否”逐条逐项检视反思,带头解决问题特别是难题、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带头谋划,这次主题教育既有规定动作又有结合实际的做法,县市委书记要切实做好指导、当好指导组“组长”。三要讲方法。把主题教育目标落实到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四个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切实做到学习教育聚焦主线、调查研究走深走实、检视问题动真碰硬、整改落实落地见效、专项整改上下联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从严从实;把中心工作结合好,统筹处理好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的关系,把主题教育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同学习与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完成好今年任务和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注意分层分类组织开展,基层要组织学、领着学,乡镇、街道要重点解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公分”问题,普通党员和基层党组织要抓好规定动作“2+2”,即抓好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中央、省委和州委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和部署要求,及时反映进展成效、社会反响,注重发现和挖掘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全州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力戒形式主义,切实将为基层减负落到实处。

寸世成指出,在国庆收假第二天,红河州就组织召开县市党委书记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充分体现了红河州委抓主题教育工作的责任落实,同时也传导了一种责任,希望各县市委书记认真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和州委的部署,进一步深化对主题教育的认识,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加强领导和分类指导,既统筹好工作进度和节奏,统筹好四项重点工作的相互贯通,统筹好主题教育与当前中心工作的安排与融合,又紧扣主题主线、提高学习效果,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推进工作,抓好问题整改、杜绝形式主义,补齐理论学习短板、破解制约发展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抓出成效。同时,各县市委书记要带头学、跟进学,学观点、立场、方法,切实做到带头做好调研、带头讲好党课、带头检视问题,着力抓好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是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治,力戒形式主义,切实让老百姓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蒙自、石屏、开远、建水、红河、河口6个县市党委书记先后在会上就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作交流汇报,其他县市进行书面汇报。

省委第七指导组全体成员;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崔同富及各县市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