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时指出

坚定理想 不懈奋斗 在灿烂的阳光下展望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黄传龙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19-10-01 07:32:58

本网讯 9月30日,州委书记姚国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州委办公室文秘一支部组织生活,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礼赞新中国、辉煌70年”主题,与支部党员进行互动交流。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坚守初心和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严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平凡的事。

姚国华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高度重视,并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此次已是他今年第三次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会上,在观看学习了微视频《新中国密码》后,各位党员围绕主题,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思考踊跃发言,谈思想认识,讲学习体会,找工作差距,说今后打算。姚国华仔细聆听每位党员的发言,不时就相关话题与大家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和思想引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姚国华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州各地喜迎国庆的氛围特别浓重,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的点点滴滴,让我们深深感受到的是一种光荣与自豪、坚定与执着、纯粹与高尚。英雄是纯粹的人、伟大的人、崇高的人,崇尚英雄成为时代新风尚;英雄的崇高和伟大又是孕育于平凡之中,在兢兢业业的朴实与平凡之中成就了不平凡的业绩乃至伟大的事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的新风正气进一步树立起来,党的生机不断蓬勃展现,在国内外环境日趋复杂、各种考验接踵而来的关键时刻,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强大凝聚力和家国情怀也愈加被激发出来。姚国华进一步指出,党的组织生活就是要按照“三会一课”要求,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最终形成战斗力,要让每一名党员坚信只有不忘“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才能够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伟大的奋斗目标。

姚国华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前行。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不懈奋斗,在灿烂的阳光下展望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一要认识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在不断达成。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从新中国成立前的人压迫人、人剥削人到现在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大家都生活在和平、安宁、幸福的社会环境里,求知、求学、求上进。从国家到个人,从个人到国家,我们感到的是满满的自豪、满满的光荣、满满的崇高与伟大。二要认识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仍然在路上。现在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了,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还在努力中。从现实的初心和使命来看,脱贫攻坚还没有全面完成,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还在路上……我们千万不能懈怠,不能有松松劲、歇歇脚的念头和想法,一定要激励自己努力拼搏、持续奋斗,激励自己不断践行初心和使命。三要认识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始于足下。光荣而远大的初心和使命,犹如千里之行,要从当下来践行,要从足下来起步。初心就是岗位的起点,使命就是工作的目标。我们要立足本职、立足当下来践行初心和使命,踏踏实实走稳每一步,不断提升自我,为实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矢志不渝、接续奋斗,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